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从童星到偶像再到歌者 蔡国庆:我生日不是十一


  在上世纪70年代的少儿歌坛,蔡国庆独领风骚。北京市少儿歌唱比赛,他经常得第一名;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成为他儿时生活的主要回忆。从1977年的首张唱片《周总理来到少年宫》到2008年的《庆祝》,30多年的音乐历程成就了蔡国庆的从容淡定。

  和孙国庆、李学庆不同,蔡国庆告诉记者,他并不是10月1日出生的,“这是一个误会,原本预产期在国庆节,父母非常高兴,就提前给我起了‘蔡国庆’这个名字,表达了父辈的爱国情怀。

实际上我的生日是9月17日,但我很自豪有这么一个名字。”

  庆祝建国50周年的演出是蔡国庆最难忘的一次国庆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了9年,但再次回忆起来,他还是非常激动,“当时在天安门广场上我唱了《365个祝福》,现在想起来还热血沸腾。我和2万名大学生一起表演,他们在我的歌声中跳集体舞。我站在台上唱歌,周围都是青春的笑脸,用歌声向祖国献礼,那是我艺术生涯中最辉煌的瞬间。”

  接受采访时,蔡国庆刚刚参加完“神七”庆功演出归来,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希望自己的歌声可以祝福祖国的航天事业。作为总政的演员,作为师级大校,蔡国庆是目前流行歌手中军衔最高的。他表示:“我是一名军人,不能和演艺公司签约,虽然因此少了商业包装的机会,但我真挚的歌声一样会被大家接受。”蔡国庆刚刚推出了全新专辑,不少著名流行音乐人参与了制作,“我还是坚持唱抒情的歌,我觉得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人欣赏我的声音,我是用情感来歌唱的。”令蔡国庆感到幸福的是,很多当年喜欢他的歌迷现在都有了后代,而且在父母的影响下这些小歌迷也喜欢上了蔡国庆。

  除了动听的歌声,蔡国庆还曾多次出演影视剧和舞台剧。中戏毕业后,他参演了电影《青春万岁》《包氏父子》《没事偷着乐》等,近几年也有话剧《雷雨》等作品推出。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过多涉猎影视表演时,蔡国庆表示:“歌手和演员有各自的圈子,我和演员的圈子不是很熟。我对自己的表演还是很自信的,但是眼下没有好的本子和合作伙伴。”蔡国庆透露,自己非常想饰演一些有挑战性的角色,“我非常想演一些和我性格不一样的角色,比方说单身的父亲。我看过郭富城主演的电影《父子》,那就是我一直都想演的角色。在我唱好歌的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开拓表演领域。”新报记者 翟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