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许巍说抱歉 龙水湖演出不完美


  昨日凌晨,从龙水湖音乐节的舞台上走下来,许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断说抱歉,“今晚我的状态不太好,但大家放心,接下来在10月18日我还会来重庆,那时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听到这里,记者顺口问道,“是不是有意留一手,以保证大田湾演唱会的人气呢?”许巍有些狡猾地笑了,没有正面回答:“不过到那时候我一定能够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体力精力都透支

   音乐节舞台上的许巍虽然引发了歌迷狂潮,但他的演出难称完美。

特别是开场曲《蓝莲花》的前半段演出时,因为现场音响调试出了点状况,现场观众只听到伴奏乐声,而听不到歌唱声。

  对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巍不断说抱歉,“唱第一首歌曲的时候,吉他的声音调得太大了,结果唱歌的声音就被淹没了,还好及时调整了过来,我应该向现场的观众说声对不起,我确实精神状态有些不好,是我的失误。”

  “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要在重庆举行两次演出,是不是怕影响到10月18日的演唱,故意有所保留?”听到记者的疑问,许巍巧妙地说,“这一年多来,我一直在为新专辑忙碌,体力、精神上的透支特别严重,今天的失误很大程度上是精神不佳导致,这跟有意保留说不上。”

  音乐节上乐迷们的表现让许巍对18日的演出充满信心,“应该说通过音乐节的演出,我对重庆的下一场演出更加的充满信心,这里的歌迷很专业。只要歌迷懂你,无论举行多少次演出,他都会来的。不过大家放心,大田湾演出时,我一定可以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沉寂四年再出辑

  10月15日,许巍的新专辑《爱如少年》马上就面市了,让大家感到特别疑惑的是,许巍发这张专辑,居然沉寂了四年,在这四年里歌迷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些什么,

  昨日,面对记者帮歌迷带去的疑问,许巍说,四年里自己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先是发行了《在路上》这张老作品翻唱专辑,接着还举办了“绝版青春”系列个唱,“我并没有完全消失在歌迷的视线里。”

  “但大多数时间,我过的是最普通的老百姓的日子,比如闲来无事就旅行和写歌。经常是打开录音笔,安上麦克风,独自一人坐在家里,抱着吉他,弹弹唱唱,出门后,就拿上录音笔,戴上耳塞反复听,如果觉得听过很多遍,曲子依旧不错就留下来,不满意的就删掉。整张专辑大体就是这么出来的,每首歌曲都来得很自然,一点不浮躁。”

  此外,许巍补充到,“我为录制这张专辑,整整录了一年,主要是自己跟自己较劲,本来计划是去年秋天就推出的,但由于要对细节进行修改,一直推到了现在,所以我的体力消耗非常大。”

  将与顺子同台唱

  10月18日,即将在大田湾体育场亮相的演唱会上,玩摇滚的许巍将与顺子、艾敬两位走流行路线的歌手携手亮相舞台。虽然演出还没有正式开始,可有些人就开始议论了,“摇滚跟流行音乐一直都有些水火不相容的味道,许巍此次拿出这么一个奇怪的合作演唱,会不会特别别扭呢?”

  对此,许巍坦言,“让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的歌手合作走上舞台搞演唱会,确实很少碰到,但我认为不管什么风格的音乐,对于观众来说都是相同的,他们看到的都是歌手们在歌唱生活以及打动内心的东西。”

  因此,许巍认为,大家没有必要去给他、顺子、艾敬划界限,“只要我们的歌唱出了大家的心声,让你产生了共鸣,就证明届时到大田湾来听演出是值得的。我和顺子、艾敬都是多年的朋友,相互间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这样的组合形式开演唱会一点也不奇怪。”

  本报记者 李平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