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专访荷兰爵士天后劳拉-费琪:音乐就是我的人生

  巴西风情的爵士乐

  “我的每张专辑都给我带来了新的机会,第一张是在日本,第三张则是在南美推出,一下子为我赢得了大量的歌迷。

”劳拉说。其中,制作人鲁德.雅各布斯(Ruud Jacobs)功不可没。雅各布斯是荷兰知名的音乐制作人,擅长爵士风格的音乐。他帮劳拉制作了7 张专辑,特别是第三张专辑《女人想知道》(The Lady Wants to Know)中,他加入了不少华美柔和的元素,并加入了一些巴西美女的形象。

  “我们的合作最开始是由环球唱片公司指定的,但后来,我发现我们两个的组合实在是太默契了。我们的想法几乎都是一样的,甚至我们不需要说话,光靠眼神都可以交流。他能挖掘出我身上最好的东西。”在雅各布斯的帮助下,费琪的爵士专辑不仅忠于传统爵士的传统,还带着一些神秘的色彩。

  但劳拉·费琪并没有把控制权全部交到雅各布斯的手里,事实上,在她的音乐中,她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大”。在发生分歧的时候,“我的意见就是最后的意见,”费琪强调,“也许你不会相信,现在你听到的专辑中,我的每一首歌都是自己选的,我不仅要知道我唱的是什么歌,我还必须明白,我该用什么样的感情去唱这首歌。”

  劳拉·费琪一直很喜欢将南美洲的音乐元素自由地加入到爵士中,这种尝试,和她的经历当然分不开。她喜欢热情的巴西音乐,也喜欢自由的摇摆乐。她的嗓音低沉而充满磁性,唱腔不算花俏夸张,只展现一派浓情浪漫,在这些元素的结合下,她所演唱的爵士乐充满南美风情。

  制作第8 张专辑《拉丁情怀》时,劳拉.费琪更换了她的制作团队,找了来自南美洲的制作人,以及一批真正演绎拉丁音乐的乐手。她希望做一张真正的巴西元素的专辑,“多一点拉丁的风格,因为拉丁音乐,不管是荷兰人还是中国人,弹奏时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但如果换成南美的正统的乐手,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是和南美的艺术家们合作。”

  这张专辑出乎意料的成功,超过了她此前的所有专辑。无论是翻唱的“Historia De Un Amor”,还是她自己的作品,都有着很美的巴西风情。也正是通过这张专辑,劳拉.费琪进入了她音乐生涯真正的巅峰状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琪 | 劳拉 | 邓丽君 | 戴安娜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