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专访荷兰爵士天后劳拉-费琪:音乐就是我的人生

  家庭是最大的财富

  创办于1959 年的英国传奇爵士会所Ronnie Scott's Jazz Club,是无数爵士歌手心中的圣地,在那里演出过的人,仿佛就得到了某种册封。

2002 年3 月,费琪成为第一个在那里演出的荷兰歌手,她整整表演了7 个晚上。

  “他们打电话给我,问我想不想去那里演出,我实在高兴极了,因为很多大明星都是从那里走出来的,能去那儿是我的骄傲。”那次演出,是劳拉.费琪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这不仅意味着她的音乐可以被更多人知道,也意味着,她的名字,已经得到了荷兰以外的乐迷的认同。

  劳拉·费琪最喜欢的歌手是茱丽·伦敦(Julie London),伦敦是上世纪50-60 年代初期顶尖的女歌手之一,也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白人爵士女歌手。她最成功的专辑是1955 年发行的《泪流成河》(Cry Me A River)。听伦敦的作品,就像看一部悠长的老电影。与她一样,费琪也拥有着迷人的中低音。在刚开始唱歌时,费琪就曾下意识地学习过茱丽.伦敦的唱法。

  “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人是谁?”面对这个问题,费琪不假思索说出了答案,“我的丈夫。他不是搞音乐的,但是如果没有他一直以来的支持,帮我找赞助商,帮我打点好一切,我不可能这样安心地唱到现在。”

  结婚18年来,费琪的家庭十分美满。她与丈夫的爱情早在她17 岁时就已经萌芽,当时他们一见钟情,但并没有恋爱。几年后他们再次重逢,并立刻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我的丈夫是一个商人,除了不做女人的东西,不做军火和毒品,其他赚钱的事情他都做。但我和我的孩子,是他最大的财富。”劳拉说着笑了起来。

  如今,她已经有了3 个孩子。其中17 岁的大儿子和15 岁的小儿子都已经对音乐产生了兴趣,“不过他们可不喜欢我的音乐,他们喜欢的都是现在的年轻人着迷的音乐,比如摇滚和黑人音乐。大儿子喜欢弹吉他,小儿子现在是一名鼓手”。最小的女儿现在只有12 岁,似乎和音乐还没有什么联系,“她很喜欢艺术,现在正在学习画画呢。”

  劳拉说她不会有意引导孩子们走上她的道路,但“如果以后他们喜欢我这样的音乐风格,喜欢这个行业,我并不介意他们做这一行。也许将来,我也可以带着他们一起出来演出,我们可以组一个家庭乐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琪 | 劳拉 | 邓丽君 | 戴安娜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