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尚佳分享 • 尚雯婕 2008深圳演唱会 上海音乐会 > 相关新闻

深圳个唱在即 尚雯婕细述心路历程


  参加“超级女生”后一夜走红的尚雯婕,10月18日将在深圳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在入行的短短几年内,她遭遇了解约、雪藏、复出,歌唱事业大起大落。如今事业又开始蒸蒸日上,尚雯婕又是怎么看待自己这一路走来的波折?日前,她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讲述了入行以来的心路历程。

  为深圳歌迷学唱粤语歌

  记者:之前你说过,深圳演唱会跳舞是一个亮点。这次会跳些什么舞?还有什么细节可以透露?

  尚雯婕:很多。

有拉丁舞、爵士舞、Hip-Hop舞等等,难度都挺大的。因为上次在北京的演唱会,舞蹈训练不够,在台上表演时,观众的目光都被旁边伴舞者吸引过去了。这次我提早了一个月训练基本功,希望大家到时可以看到我的成绩。

  另外,关于演唱会现在能公布的细节就是跳舞和唱粤语歌。唱粤语歌,是为了照顾深圳的歌迷的口味。

  记者:你现在每天都在忙什么?

  尚雯婕:除了跑跑外地的演出,就是每天赶到舞蹈室训练,然后跟乐队一起排练。

  参加“超女”海选是意外

  记者:听说你为了参加“超女”比赛,去了三个赛场参加海选?你真的这么喜爱唱歌么?复旦毕业,担任法语翻译,放弃这个工作不觉得可惜吗?

  尚雯婕:大家弄错了。其实我当时正在自助游,顺便花了半天的时间去参赛。唱歌是我的爱好,但我当时并没把唱歌当成未来人生的目标。参加比赛是个偶然,没想到比赛结果还挺令人满意。 现在当歌手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大的惊喜,我不过把目前的工作看做是一份职业需要。我从小的梦想是想当宇航员,觉得飞越太空才真正有挑战性。

  记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你都会带有“超女”的标签,你介意吗?

  尚雯婕:“超女”对我来说是一次价值实现,我不会介意这个“标签”。但我也希望未来自己能创造出新的价值,获得观众的认同。

  未来将继续寻找突破

  记者:当初为什么要跟天娱解约?解约后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雪藏、人气下降等等,不担心吗?

  尚雯婕:明星也要跳槽嘛,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发展的环境。至于那些负面影响,没什么可怕。

  记者:签约华谊后,今年你发了三张唱片,好像有点密。怎么保证质量?

  尚雯婕:说来很巧。今年发唱片的原因都是刚好有合适的机会,明年就不会了。新专辑还没开始做,以后我想尝试自己创作歌曲,给歌迷新鲜感,而且每张唱片都要有突破。

  记者:从参加比赛时的中性打扮,到现在越来越有女人味,形象设计的路线是怎么改变的呢?

  尚雯婕:在这些方面,我很尊重专业人士的意见,当然其中也有加入自己喜欢的风格。

  记者:你的事业起伏很大,心态方面有什么变化?

  尚雯婕:我觉得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成长了。对待生活越来越成熟。

  相关链接

  出道仅三年深圳开个唱 尚雯婕“不担心票房”

  “尚雯婕10月18日要在深圳举办个人演唱会了!”歌迷奔走相告,让尚雯婕倍添自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关于“代表歌曲不够”及“人气不够”的质疑,她沉着地回应:“我从不担心票房,你看过现场就知道。”

  尚雯婕出道时间不足三年,今年年初才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梦之浮桥》,紧接着推出《在梵高的星空下》,加上12月中将推出的新年大碟,她正向“一年出三张专辑”的纪录发起挑战。与此同时,她先在北京会展中心举行了一场3000人的小型演唱会,如今又准备在深圳6000多人的体育馆里再开个唱,勇气惊人。她还自信地数给记者听:“我有三张专辑,24首歌曲,再加上翻唱环节,举办一场演唱会还是足够的。”为广东歌迷考虑,尚雯婕还将首度演唱粤语歌曲,如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卢巧音的《好心分手》等。

  尚雯婕说:“举办这场演唱会的时间刚好是我拿到‘超女’冠军两周年18天的纪念日。我不会轻易忘掉‘超女’这个光环,因为那是我一段非常成功的奋斗经历,值得纪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