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Coldplay加冕Q音乐奖“世界最佳乐队”表现谦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08:5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早报

  由英国音乐杂志《Q》主办的Q音乐奖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在伦敦举行。“酷玩”乐队凭借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的成功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不过,在颁奖礼上,乐队主唱克里斯·马丁倒是展示了他招牌式的幽默功力。

  当晚,“酷玩”乐队凭借新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的成功推出,拿下了分量最重的两项大奖——最佳专辑奖和世界最佳乐队奖。尤其是后者,这样的奖项名称自然会引来争议。上台领取最佳专辑奖时,“酷玩”乐队的主唱克里斯·马丁却“煽风点火”,将“酷玩”称作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乐队”。紧接着,他用招牌式的幽默化解了自己的玩笑,说:“唔,严格地说,(‘酷玩’乐队)不能算是最伟大的乐队,但是现在U2在休假,Radiohead在国外巡演……”代表“酷玩”领取世界最佳乐队奖时,克里斯·马丁再次自谦了一番,说:“我觉得,我们都不是这个屋顶下最好的乐队,更不要说是全世界了。”

  当晚,除了最风光的“酷玩”乐队外,年轻的摇滚小天后达菲也是全场焦点之一。她的首张专辑销量仅次于“酷玩”,当晚,她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现场最动人的瞬间出现在前平克·弗洛伊德乐队成员大卫·吉尔莫上台领取杰出贡献奖时,他在台上向上月过世的前平克·弗洛伊德键盘手理查德·赖特致敬,号召当晚出席颁奖礼的嘉宾集体起立,用祝酒的方式向这位刚刚离去的音乐人表达哀思。“没有了他,今后有很多歌曲我都没法再表演了。”吉尔莫说,“我深深地感到悲伤。”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蔡依林皮肤真的变好了? 古巨基台上玩“断背” 容祖儿品牌代言 超赞!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酷玩新EP曲目公布 Jay-Z演绎新版“Lost”(图)
  ·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停止罢工” 明年发新专辑
  ·残疾朋克乐队Heavy Load自强不息 纪录片将首映
  ·邦德主题曲套装将问世 麦当娜麦卡特尼经典重现
  ·Kanye West亮相T.I.演出 新专辑11月25日发行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周杰伦《魔杰座》预购成绩破纪录 将于15日发行
  ·陈慧琳婚后四天返港工作 称没洞房生孩子不用教
  ·F4东京开唱舞台故障中断8分钟 朱孝天堕台(图)
  ·容祖儿广告代言 现场大摆姿势触发自己运动细胞
  ·18日上海开唱 王力宏:很希望和崔健合作(图)
  ·组图:温岚上海疯狂买醉 两天光顾三家酒吧
  ·周董,可不可以不泄露? 乐坛大牌频出怪现象
  ·信开创Happy Metal摇滚新风 新单曲耳目一新
  ·许志安称明年中秋节结婚传闻是美丽的误会(图)
  ·阿Sa邀阿娇看首映遭拒 Twins明年初复出发片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