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冷酷仙境:能和张楚在音乐上交流比给100万还值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8日14:06 来源:搜狐音乐

  在这个北京的秋天,摩登天空音乐节第三天,我们聆听到了上海最美的女声带来的舒缓飘逸而充满魔幻气息的天籁之音。他们出现在晚上,乐队深沉舒缓而又兼具金属的力量与激情的独特风格,使Rork舞台一下变成了魔幻的舞台,其独特的配器和新颖的演绎方式,让音乐中有着一种直击人心的温暖,一种渐入浅出的深刻。

  冷酷仙境乐队主唱林笛在谈到对参加摩登音乐节的感受时,说到:“音乐节是很好的活动形式,因为对于我们乐队来讲需要更多的音乐节,因为和一些小演出不一样,它丰富多彩并且有很多知名乐队来演出,年轻人在一起享受音乐更加快乐!我们在这个十一节有很多演出,在上海我们还要参加朱家角音乐节和北欧音乐节,月底还有和一个日本的乐队做一个文化交流的演出,同时还有法语学校的演出。年底我们公司“树音乐”还会安排我们来北京做一个专场音乐会,那时候我们会准备的更充分一些,演出的曲目也会更丰富。这次来演出,乐队还在现场做了一次唱片签售活动,带来的所有唱片都签售一空。

  谈到新专辑的准备情况,林笛透露道:我们希望先出一张精选辑,其实也算在国内第一次正式发片,歌曲是从乐队前两张唱片里挑选的,因为那两张唱片是由台湾公司出版发行的,只在台湾销售。这之后还会出版一张我们在芬兰巡演的DVD,里面收录有16首歌。内容是冷酷仙境乐队在芬兰连续五天内走了五个城市做了五场演出的现场,另外里面还有我们在路上的四十分钟的花絮视频。这个DVD的巡演内容会比在国内拍的有意思,因为五天里面我们从芬兰的首都出发,每天一个城市的演出,路程最短1个小时,最长6个小时。芬兰的舞台、灯光、观众都很好,水准比较高,人员很专业,灯光和舞台设计比较漂亮,画面会比较精美。”

  在2005年冷酷仙境乐队就应荷兰文化局邀请赴荷兰演出,在2007年又再次受邀前往荷兰参加大型演出。另外在2006年间,乐队又受邀参加日本的亚洲音乐节。在2008年2月,受芬兰文化艺术中心邀请,远赴芬兰做了五个城市的巡演。

  虽然已经多次来北京演出,但谈到北京的变化时,乐队人还是禁不住高兴的发表着看法。

  主唱林笛:这次在奥运之后来北京,发现北京的变化挺大的,感觉整个城市都好像焕然一新的感觉。北京本身就很大气、路很宽阔,这次来感觉很干净,整洁,漂亮了。

  大提琴手周圣安:从我们公司25楼的阳台向西望,发现城市建设和交通设计都有很多的改变,而且看到了很多新的场馆,像鸟巢、水立方,都太棒了,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在里面演出。

  吉他手宋建丰:这次音乐节气氛要比上海好,年轻人对音乐的热情也不同,北京更自由,接受音乐风格更广阔。希望公司能多安排一些在北京的演出活动,让我们多在北京待几天。

  谈及7月5日“魔岩三杰”上海大舞台演唱会为张楚做和声的事情,林笛仍然激动不已。“那个舞台是我们很向往的一个舞台,因为从小只要一有大型的演出就要去那里看,二十几年来最有名的乐队和最有名的歌手来上海演出就都去那里,也是我们非常向往演出的地方。我们第一次在那里演出是为张楚伴唱做和声,的确很荣幸,因为张楚也是我的偶像嘛,小的时候就听他的歌。特别喜欢张楚这个人,和他聊了很多东西,音乐方面也给我很多的启发。而且那一天大舞台里面人坐得满满的,看着那么多观众感觉很激动,真希望过十年、或者二十年,观众也能大合唱来唱我们的歌,那是会让人很感动的。他们的歌是影响了一代人的经典。而且他们三个人的音乐到现在还一直没有被超越,这个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会让我们陷入如何真正地做好音乐的思考。很希望在音乐上能和张楚有更多更好的交流,这个比什么都好,比给我们100万还要值!因为音乐家之间这种真诚交流很难得,很宝贵。”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