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专访羽泉:做音乐是一种态度 好音乐没绝对标准

[提要]10月11日,“梦开始的地方”羽.泉上海演唱会即将拉开帷幕,他们希望有更多爱美和爱羽泉的人一同参与到演唱会中来,共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我来说两句]
访谈视频:
羽泉揭内地乐坛疤痕 是垂死挣扎还是无药可救?
羽泉成军十年火爆开唱 酬劳分文不取有隐情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明星在线》,我是大鹏。今天请来两位老朋友,羽泉组合。这已经记不清是多少回坐在搜狐演播间跟网友们聊天了,这次是因为一场演唱会,要在上海举行。

  羽凡:五场演唱会。

  海泉:是一个巡演,第一站是在三天以后的上海大舞台,名字叫做“梦开始的地方”。

  主持人:我刚才就在研究这个名字,“梦开始的地方”,很浪漫,很诗意。为什么选在上海?

  海泉:这是一个黄金十年巡回演唱会,五年前在上海同样一个场地,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演唱会,所以那个场地,上海这个城市,应该算羽泉演唱会这样一个行为的开始的地方。

  主持人:但是你们真正梦开始的地方是不是在北京啊?

  海泉:那当然。

  主持人:在五月花的酒吧里。咱们这十年走来特别不容易,羽凡手里拿着一个很特别的制作物。给我们介绍一下。

  羽凡:这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件宝贝。

  海泉:它的制作非常精良,全称好长,大家可以看这个字体,很有趣的字体,羽泉两个人写在一起。

  主持人:切个近景,切个特写。


  羽凡:这儿有大一点的字。

  主持人:这是一个字帖。

  海泉:这个设计师很有创意,这是一个造出来的中国字。

  羽凡:我们小的时候应该都会临摹过,每翻一篇都会填上一笔,把这个名字写完。

  主持人:咱就说这个字吧,把你们两个的名字放进去了。

  海泉:对,每一笔可能都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工作的一个年头。

  主持人:以后会成为羽泉的LOGO吗?

  海泉:我们有自己的LOGO,这个产品的名字叫黄金十年官方典藏豪华礼盒,这个制作很好,这本书非常沉。

  主持人:我都拿不动。


  海泉:这本书的编号是000151,非常限量,据说第一版只有500套。

  主持人:这么好的东西多印点儿。

  海泉:大家真的需要的话再说吧。

  羽凡:大家现在的消费习惯可能对这个价位的消费产品不太感冒。

  海泉:这里有很多东西,有羽泉的摄影集,有双张的DVD,有字帖,还有以前的羽泉的创作DEMO集,很多大家很熟悉的歌最初的样子,甚至没有填歌词的时候的随便的哼唱都在这里面,这都是首次曝光,还有一些手稿。这是当时我们的手稿,还有很多我们这么多年对自己的一些评价、总结,还有我们的好朋友,这个是很重要的,两届奥运会的火炬手确认函,很有意思。还有这个,这个很有趣的。

  羽凡:录音的一个工作的进程表。

  海泉:应该是录第三张唱片了,这个名字还不对呢,这个“呼吸”应该就是后来的“深呼吸”,每一版都是吉他、贝斯,录完一个换一个。

  羽凡:还有大家的一些表情,还有king少爷,是我们的录音室,还有这个是少刚,这个表情是对我们今天的录音并不是很满意,这个表情很有意思的。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春节联欢晚会,当时是滚石唱片公司。

  主持人: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员证。


  海泉:这是沈阳演唱会的舞台图,从上空往下看的。还有一些演出排练的流程图。希望能体现出这十年发生过的一些事情。

  羽凡:还有我们推荐的自己喜欢的十张唱片。

  主持人:有国内的吗?

  海泉:有。

  主持人:我看有周华健。

  羽凡:还有许巍。

  海泉:这是我们十个印象很深刻的城市。

  主持人:国内外的都有。上海占了很大的篇幅,就是“梦开始的地方”即将举行。有没有研究一下羽泉在南方、北方或者哪个地区的歌迷会比较集中一点?

  海泉:我们经过十年来,这个很难说。以前羽泉的音乐也相对宽泛一些,有很要力道的,也有很柔情的。

  主持人:是不是上海的羽泉的歌迷是最多的,所以选在上海。

  海泉:不能这么说,但是上海歌迷的确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在北京很多音乐人在上海未必能那么受欢迎。

  主持人:上海是洋气的地方,很多老外在国内开演唱会都首选上海。

  海泉:上海那些朋友特别给羽泉支持,这么多年每次去上海都特别受欢迎,所以才想把“梦开始的地方”第一站设在那儿。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羽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