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台湾贫困地区走出原著歌手 神木与瞳曝艰辛往事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12:0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目前华语乐坛的星光现象可谓是越来越火,星光2班冠军班长赖铭伟和人气女皇黄美珍组成的“神木与瞳”组合在台湾也是火爆异常,而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两个之所以结下深厚情谊正是因为相似的背景,同是台湾原著民,有着艰辛打拼的过去。

  阿妹=钱来也?

  小瞳黄美珍原来是张惠妹同族同村人,经常看到阿妹回村参加丰年祭,因而更坚定追求歌唱理想的决心,决定一人北上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更拿下第二届人气票选冠军。

  与“阿妹”张惠妹同属卑南族台东泰安村村民的黄美珍爆料,阿妹每次回到村里,村里的人就会说“钱回来了”,阿妹离开的时候,村民又会说“钱走了”;“钱”和“阿妹”在村民眼中几乎画上等号!黄美珍透露说,阿妹出道的时候自己还小,没想到自己现在也发片了,回家乡的时候,邻居也会跟妈妈说“你们家钱回来了”,但黄美珍表示并不喜欢这样,而且自己才刚发片也没阿妹红。

  小瞳生长在台东卑南族泰安村,随着家人的搬迁,不断的在部落与城市中游离,跳跃式的生活环境,她选择着安静且近乎自闭的长大,在花莲白天是帮人做脸的美容师,晚上在餐厅驻唱。遇过流氓闹事的黄美珍说,“有次客人点歌但我不会唱,他就一直用台语骂我,但我听不懂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结果就看到他腰上插着一把枪,然后他愈骂愈激动,差点就要伸手掏枪出来”,当时的情况简直快把黄美珍吓死,还好后来出现其它友人将该名客人制止,才没酿成大祸。

  赖铭伟驻唱挨打只顾护琴

  另外,赖铭伟和黄美珍未出道前,都是在餐厅驻唱多年的歌手,日前两人上超视“命运好好玩”,谈起驻唱时的特别经验,赖铭伟说“有一次在海产店唱,结果有个客人要求上台来唱,结果我拒绝他之后,他们就一群人冲上来围殴我。”主持人何笃霖惊讶问说“那你有没有还手?”赖铭伟则笑说,当时只顾着保护自己的琴,根本顾不了被打。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