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俊杰最新碟《JJ陆》音乐的潮流与生活的态度

  特别收录

    点一把火炬(SAMSUNG Anycall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特别制作)

  爱与希望(512四川大地震赈灾歌曲)

  ALWAYS ONLINE (联想ideapad S9/S10笔记本网络故事片主题曲)

  期待爱(与金莎合唱2008可爱多广告曲)

  出道六年,JJ的音乐空间总是充满许多超现实与跨时空的奇幻!因应着音乐,他的造型千变万化,一会儿化身线上游戏的主人翁,一会儿又变成霸气十足的三国人物,JJ的人与音乐,藉由视觉表现出许多淋漓尽致的呈现。

  新专辑“陆”一反常态,工作团队随着JJ音乐心情的转换,卸下一层一层包装,回复到最“单纯”、“生活”层面的JJ:“心地善良单纯、很有音乐天分、偶尔没来由的调皮的林俊杰……”。

  符合“牛角精神”的造型服装,“明亮的颜色搭配”、“设计感十足的潮牌服装”、“平凡中的局部华丽贵气搭”……让JJ的造型服装不仅穿出“流行的时尚”,更兼具“高质感而不脱亲民感”。此次,更将自己的发色调淡,剪了短发。 JJ相当喜欢这次的“换头”尝试,JJ说:“头发的长度刚好“符合”自己的懒人习惯,“吹吹风拨拨头”很好整理,戴上造型师搭配的各式帽子,也可以很正式的LOOK喔! ”

  脸上的酒窝是JJ醒目的标志及记号,JJ的酒窝笑起来格外真实,讨人喜爱!

  新专辑的视觉、拍照过程,象征JJ“纯真”个性的“英伦学院风”造型,让JJ穿出一种完全可以说明他自己的“潮”,把各式看似不搭调的苏格兰格子穿上身,自成一种JJ潮;紫色衬衫+灰色背心+灰带粉红小礼帽,最后再加上条纹领结,集结成林俊杰的New Look!或是穿上西装版型的棒球外套,头上顶着歪歪斜斜的小礼帽,拿起伸缩喇叭学起黑人乐手吹奏模样,顽皮的踩在绳索上假装走钢索人,明明脚下垫着箱子安全得很,可是在拍照现场林俊杰却忘情的以为自己真的在走钢索,一直咿咿呀呀的鬼吼鬼叫,让周围的人都笑倒在地。

  此外,新专辑拍照过程中出现难得一见的“JJ Free Style”,穿上设计简单的T Shirt,JJ毫不做作的展现自由自在毫不拘束的脸部表情,在摄影师的捕捉下,记录许多以往JJ未曾被发现的“真实”、“不拘”、“自然”….表情,另许多工作人员刹时都迷恋在如JJ音乐般“自在做音乐、真实却感动”的秒杀Look!

  纯爱浪漫式—小酒窝MV

  导演:比尔贾

  由合作多次的导演比尔贾掌镜,以贴近俊杰自然生活为主体,表现出私底下俊杰的生活,特别邀请阿Sa(蔡卓妍)跨刀演出。在音乐录影带里,可爱的阿Sa时常逗弄害羞的JJ,而JJ一腼腆笑起来就看见他那深深的酒窝,和阿Sa的小梨窝搭配起来仿佛就像一对两小无猜的情侣,导演还安排阿Sa与JJ一起跳双人舞、互相亲吻额头共谱浪漫,现场让JJ真是害羞到底,反而是拍戏经验多的阿Sa表现得落落大方,还会带JJ入戏!对于阿Sa的情义相挺,JJ表示:“一定多写几首好歌回报她!”

  音乐电影式—我还想她MV

  导演:吕来惠

  由知性女导演吕来慧掌镜,安排JJ回到高中时代,穿起校服,回忆起歌迷书信里的一段真实“单车之恋”。由于歌曲创作缘起是因为一封歌迷的来信,剧情安排则充满浓浓的悲伤之情,因为在剧中JJ饰演的角色发生车祸身亡,在拍摄车祸桥段时,现场状况看来相当惊险,因为导演叫来一辆大型吉普车要冲撞辗过JJ骑的单车,而JJ必须在吉普车辗过的同时,在非常靠近车子的距离演出被车撞后翻滚的戏码,在稍有闪失就会发生危险的情况下,JJ无畏的完成导演要求,在尖锐粗糙的柏油路上一再翻滚,起身时JJ的两只手肘已满是伤口,隐隐渗出血丝,而他仅是拍掉身上的砂砾,要导演继续拍摄进度,不用担心他的伤口,敬业态度由此可见一斑! JJ继偶像剧“原来我不帅”的戏剧演出之后,成功挑战“我还想她MV”高难度的音乐电影演出,精彩程度为这首歌曲的真实感动更添声色!

  穿越时空式—醉赤壁MV

  导演:赖伟康

  吴宇森的电影“赤壁”重燃大家对三国故事的热情,其中周渝与小乔的爱情更是为人所津津乐道!易吉网游戏公司精心筹划,推出同名为“赤壁on line”的线上游戏,首选林俊杰为这个游戏谱上主题曲,更力邀JJ拍摄“赤壁on line”电视广告,饰演周瑜。

  广告中,JJ饰演智足多谋、勇敢善战的周渝,要深入曹营营救小乔,而一场周瑜发现小乔被掳走的戏里,JJ跪地长吼的镜头令人惊艳,将那种失去爱人的悲痛演得丝丝入扣,令人不得不佩服经过偶像剧洗礼后的JJ,演技进步神速!

  结合“赤壁on line”广告的故事题材,“醉赤壁”的音乐录影带,以穿越时空的方式重回到过去的场景,回遡到当初小乔以往的种种(小乔被掳走、抱着周瑜的盔甲哭泣流泪,仍然心系良人,期望周瑜早日出现解救她;周瑜飞奔回家后发现小乔的平安字迹……感触极深)。林俊杰深情款款的唱着这首由方文山特别为他量身打造的“醉赤壁”,让周瑜与大乔的爱情永世流传…

  摇摆潮流舞风—不潮不用花钱MV

  导演:陈勇秀

  导演陈勇秀在拍摄之前与JJ聊天过程中,对JJ的个性有了一个重大发现,量身打造出描述JJ。“小宝的故事”,刻画出JJ“外表看似传统平实,其实内在潜伏着一股叛逆的细胞”个性。剧情描述JJ是一个长辈面前属于知书达礼的男生,一旦跳脱长辈们的教条式的约束后,骨子里的那份叛逆瞬时间转化成一股“冒险”、“挑战”的异想世界……

  听见导演的个性分析,套在JJ的音乐风格相当贴切!在JJ的音乐创作里,不难发现JJ不仅会将每首或每张专辑的音乐中,除了兼具娱乐市场的流行度之外,总是会让音乐不只是音乐,企图在安全之外,加入更多尝试性、探索性的音乐元素,“不潮不用花钱”就是让我们有如此的好奇,好奇JJ在这一步音乐棋盘里,想传达哪些冒险刺激的流行市场?

  “不潮不用花钱”MV特别邀请同门师妹By2共同拍摄、一同进入这首歌的“摇摆”舞曲风格里。舞蹈编排老师(蓝波)特别将“简单”、“全民性”的元素纳入编舞思路,让这首歌的时尚舞曲,更添一番复古“摇摆潮风”!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