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孙楠写歌赠《兄弟》区俊涛 鼓励新人勇敢出发

孙楠区俊涛切磋歌词.
孙楠区俊涛切磋歌词.

  10月,香港歌手区俊涛首张国语专辑《兄弟》将在内地发行,专辑主打歌选择上特别一反常规的使用了对唱歌曲《兄弟》而不是区俊涛的独唱歌曲。区俊涛表示,如果没有孙楠大哥的鼓励和提携,他不会最终鼓足勇气来到北京开口唱歌。《兄弟》是孙楠大哥为鼓励自己创作的歌曲,这首歌对于自己的音乐道路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结识——孙楠一见“倾心”,灵感迸发

  区俊涛与孙楠大哥的结识,可谓“缘分天注定”。07年,区俊涛来到北京,在一次与朋友的KTV小聚中,偶然遇到了孙楠大哥。

作为“粉丝”的区俊涛,鼓起勇气送上自己的第一张粤语专辑。听过区俊涛的作品之后,孙楠对这个放着香港的好日子不过,独自跑到内地追求发展的小子刮目相看,对他的声音表现力和创作能力都非常认可。经过几番电话、碰面,孙楠大哥不断的鼓励区俊涛坚持做自己的音乐。区俊涛一路坎坷的音乐经历和与自己的相遇,让孙楠大哥灵感迸发,很快,《兄弟》的曲子诞生了。

  区俊涛说:“当我拿到这首曲子的时候,兴奋的睡不着觉。这是难得的礼物,浑身上下都忽然有了劲儿。”

  交流——区俊涛苦练国语,孙楠成语言老师

  在苦练两个月国语之后,《兄弟》这首歌开始了进棚录制。在棚里,兄弟二人的音乐观念不断的碰撞,甚至一边录一边修改,孙楠十分欣赏区俊涛的音乐理念,却对他苦练两个月的国语成果“嫌弃”起来。录音的同时开始教区俊涛一些传统绕口令,录音间隙区俊涛就在一边念念叨叨反复练习。

  2个月后,《兄弟》MV拍摄现场,孙楠开始不断的夸赞,“他普通话进步很快,也练得认真,一个字说不准能在嘴边挂一天。”

  鼓励——孙楠提携后辈不遗余力

  在拍摄《兄弟》MV时,孙楠表示,作为一个歌坛资历较深的歌手,此次与区俊涛(TOTO)的合作可能在媒体与歌迷看来这是所谓的“老人带新人”,他虽然不否认合作会起到这样的效果,却仍然用很肯定的语气表示:“他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孩子,我希望能够通过这首歌鼓励他坚持自己的音乐道路,也祝愿他能够在内地乐坛取得成功。”

  坚持——区俊涛备受鼓舞勇敢前进

  受到孙楠大哥的肯定,并能够与孙楠大哥一起合作,这对于初涉内地歌坛的新人区俊涛来说,是一笔极大的财富。区俊涛表示,一直希望能够与内地音乐人合作,学习,没想到第一个就遇到了孙楠大哥。大哥对自己的肯定,让他重新有了勇气,也有了压力。“刚来北京的时候其实很紧张,也曾经想过退缩,遇到孙楠大哥之后,他的鼓励让我充满勇气,我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