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悉数乐坛好歌不断的内地音乐制作“四大天王”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15:4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悉数近年乐坛,好歌不断,很可能在下一分钟就能诞生出一首脍炙人口的新歌,也正因如此,我们的流行音乐才能一直保持它的活力以及新鲜不断。但往往当众人在听完一首优秀的音乐作品之后,只会记得演唱之人,不会去想到制作这首歌曲的幕后功臣,至此,记者将列举当今乐坛四名优秀的音乐制作人,让我们在欣赏动人的旋律同时,不要忘记他们辛苦的付出。由于音乐制作人数众多,因此只先列出内地音乐具有代表性的四名制作人。

小柯

    著名音乐人小柯10岁开始学习钢琴,在1990——1994年开始组建乐队,创作歌曲,学习编曲技术,潜心创作。之后在95年的10月发行首张专辑《念来去》,97年为老舍作品电视连续剧《二马》创作制作音乐。在98年,小柯开始为电视剧创作歌曲,《千秋家园梦》以及《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主题曲都是他的作品。此外,小柯多次获得流行音乐界最佳作曲、最佳制作人等奖项,曾创作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并为莫文蔚、萧亚轩、古巨基等多名艺人制作歌曲,被称为“校园民谣派”的代表。在2008奥运之年,小柯专为奥运倒计时100天创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更是为众人传唱。

张亚东

  一提到张亚东,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王菲。张亚东1969年出生,22岁时到北京发展,之后帮王菲创作歌曲,取得巨大成功,张亚东的音乐风格可分为“时尚电子类”,至今已成为王菲御用制作人,除此之外张亚东还同港台以及内地无数歌手和音乐人创作歌曲 、制作专辑,其中包括 朴树《生如夏花》、李宇春《皇后与梦想》、黄耀明《光天化日》、陈晓东《我要的只是爱》、陈琳《别怕有我》等,其对音乐的操控能力极强,有着深厚的音乐功底,在国内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

曹轩宾

  相比前者,曹轩宾的名字可能会陌生些,但一提到他的作品,大家马上又会对他“熟悉”起来。梁静茹《可惜不是你》、王力宏《爱,因为在心中》、萧亚轩《不远》、温岚《同手同脚》、飞轮海—炎亚纶《愿意不爱你》、黄义达《一秒的安慰》、张栋梁《其实幸福很简单》、何炅《自己》、张杰《我们都一样》、李小璐《东方美》,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及制作皆出自于曹轩宾之手。曹轩宾生于音乐世家,22岁毕业中国中央的音乐学院percussion instrument专业,歌曲的最大特点为“情感细腻”,音乐向来温情动人,内在情绪饱满,以其特有干净流畅的质地,直达人心深处,产生瞬间的安静与温润感动,尤为受到港台艺人的青睐。在2008年曹轩宾首次以唱作人的身份推出自己的单曲《好想家》,顿时感动人心,让人不得不佩服一位制作人还能拥有如此完美的唱功。

秦天

  秦天,音乐产业中的新锐人物。与胡海泉共建EQ唱片音乐公司,胡海泉是该音乐公司董事长,秦天任总经理。以独有的音乐工作室模式,以小成本的投入,创作了当下一系列红及网络的歌曲,比如马天宇的单曲《该死的温柔》,戚薇、袁成杰的《外滩十八号》,传唱很高。EQ与中国移动服务商和诸多SP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秦天制作的歌曲,被众多听众认可,称其创作出的歌曲是“最具商业价值”的口水歌。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