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200名流到场祝贺iCHARM骚乐团处女大碟首发(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16:0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王建房
王建房

王建房
王建房

  “王建房的歌太好听了,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iCHARM骚乐团是一只优秀的乐队”来自加拿大的客人John一边大口喝着豪运酒吧特意为本次首唱会酿制的黑啤酒,一边操着流利的中文大声对记者说:“这是我在中国听过的最好的歌曲之一,他们会成功的。一定会成功的,祝贺他们”。10月13日,来自音乐圈、企业界、以及新闻界的200余名知名人士欢聚中国著名摇滚音乐基地豪运酒吧,参加中国首支纯粹的以心灵安慰为创作主题的摇滚乐队

  iCHARM骚乐团的处女大碟《骚-不可挡1》首发的新闻发布会及首唱活动。当夜,iCHARM骚乐团激情的演绎引起了一阵阵的现场尖叫,尤其是主唱王建房的歌声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在发布会的过程中,天津滨海大内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文先生现场宣布购买iCHARM骚乐团的处女大碟《骚-不可挡1》3万张,作为他们公司刚刚推出的新产品七日谈运动美酒的促销礼品派发给客户,他说,好音乐要给好朋友一起分享,这也是他对iCHARM骚乐团的一种支持。

王建房
王建房

  刚刚组队一年的iCHARM骚乐团在摇滚音乐圈里算是一支新队伍。但乐队的成员却不是新人,队长兼贝司之一王磊是当年红星生产社、鮑家街43号的贝司,与汪峰等知名歌手合作多年。鼓手之一兼特约主唱赵牧阳更加是大名鼎鼎的中国摇滚鼓王,在他20多年的职业乐手史上,许巍、汪峰、腾格尔、窦唯等一串串中国摇滚史上的著名歌手都和他进行过深度合作,在大量的经典歌曲中留下了高超的鼓技和音乐理念,而这次《骚-不可挡1》的专辑中,也收入了他的两首歌曲《黄河谣》和《子夜-1992》。作为国内编制最大的一支乐队,iCHARM骚乐团有3位主唱和10余位乐手。著名吉他手艾军也是iCHARM骚乐团的成员之一,这位当年的西北第一吉他曾经和著名歌手郑钧合作多年。此外,吉他手小鹏、高飞、鼓手肖兵,贝司魏军等都是近年来涌现的优秀乐手。吉他高飞同时也是超级女声张靓颖、李宇春等流行歌手的演唱会现场吉他。

  乐队的主唱之一王建房是来自西安的第四位摇滚英雄。 他和之前三位同样来自西安,却早已经名满天下的张楚、郑钧、许巍不同的是,他的音乐更加纯粹,基本都是直接面对社会各个阶层现实问题和生活困境。20年的现场演唱使他的歌声充满了悲壮的感伤。粗狂的西北地域风格使王建房的音乐作品在现场演出时每每全体起来一起大喊大叫。听着过瘾,这是现场听众对王建房的评价。

沐尔
沐尔

  在iCHARM骚乐团的处女大碟《骚-不可挡1》中,收录了王建房的《我要活》《你的美丽让我心动》《你就像一朵花》《大老碗》《花儿为谁开》五首歌。当王建房在现场演唱《我要活》时,台下很多人也一起跟着大声唱“我要活,我要活他个星光灿烂”。事实上这首多年前创作的歌曲虽然还没有公开发表,却在王建房的近几年的现场演出中被传播出去了,而且早已经在西北地区广为流传。乐队的女主唱沐尔同样是一位知名的女歌手,在加盟iCHARM骚乐团之前,沐尔就已经很有名了。她四岁开始学习唱歌。是80后歌手中实力派代表,同样也是中欧美女组合“霍尔金娜与沐尔”主唱。因性格爽直、特立独行被媒体誉为“放肆小魔女”。其首支单曲《0.5》MV大量使用真实战争资料暴力画面,因过于血腥曾被国内电视台禁播。首张EP《拾荒小孩》发布后引爆公众关于“奔奔族”的讨论,其情歌《放下全世界》风靡网络,乐评过万篇。 2007年日本东芝公司携手沐尔发行全球首张SSD唱片专《沐尔:记住梦想》。同时成为全球电子工业巨头东芝SSD记忆卡及USB闪存盘中国区乃年度代言人。2008年著名营销媒体《销售与市场》邀请沐尔演唱中国营销人之歌《因为你,我相信我自己》。沐尔演出的《你的星座守护我》、《一个人的美好》都收录在这张大碟中。

  灰子是骚乐团的另外一个男主唱,他和王建房一样有着20年的歌唱历史。被誉为南中国唯一一个用灵魂歌唱的歌手。 2007年,灰子是在酒吧唱歌20年以后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原创专辑《燃烧》。在本张专辑中,灰子的《童话爱情》是一首非常主要的歌曲。同时,他的新专辑《灰子与iCHARM骚乐团》也正在制作中。

  如果说许巍是一个流浪在别处的城市歌手,那么iCHARM骚乐团的主唱王建房则是一个径直从生活中走来的陌生歌手,在这个到处是设计与合成的时代,王建房用最原始的声音和对家乡最朴素真挚的感情为我们带来久违多年的新鲜感与生命力。摇滚不是疯狂,但一定要表态。一首《我要活》将整场演出由感性的观赏层面上升到对生命意义的精神层面的认知,从心底里散发出来的呐喊,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和大多数摇滚歌手不同的是,王建房既不颓废也不愤怒,他甚至不等待,就直接地唱着:我们无聊地活着,或者勤劳地活着,但在琐碎与庸常中,仍有一个“星光灿烂”的梦想。他的声音既不紧张急迫也不消沉散漫,却将每个人的心情和现状娓娓道来。

  一位媒体的资深娱乐记者说“这次iCHARM骚乐团处女大碟首发的新闻发布及首唱会成功的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成功的将陕西风情融入摇滚之中,成功将生活最本质的面貌展现在音乐中,成功为青黄不接的摇滚乐坛注入锐不可当的震撼力量。”在这个激昂澎湃的摇滚之夜,两百多位来自文化、娱乐、商业、媒体的大腕儿名人齐聚一堂,共同为iCHARM骚乐团处女大碟的首发呐喊助威,整个现场涌动着激情、活力和耀眼的光芒。北京顶级时尚会所“唐会”的董事长耿雷先生作为嘉宾代表登台祝贺更将整个发布会推向新的高潮。作为北京首屈一指的时尚休闲会所,唐会在娱乐、时尚、文化方面的触角敏锐而深入,是北京各界知名人士和名媛名流爱戴和经常光顾的大型酒吧俱乐部,而唐会本身也已经成为京城酒吧最知名的品牌龙头。除过企业界的嘉宾外,音乐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纷纷发来祝贺或者到现场庆祝,唐朝乐队、轮回乐队、天堂乐队、罗绮、灰狼艾斯卡尔乐队以及黄梅戏泰斗石白林、著名文化评论家朱大可、何三坡、著名举证文学作家岳南等纷纷想骚乐团的唱片发表表示祝贺,祝贺iCHARM骚乐团大红大紫、唱片大卖。新闻界也有很多重量级名人发来贺电或到现场表示祝贺,而与iCHARM骚乐团同为普天同庆音乐事业旗下一人的著名乐队黑豹以及河乐团歌手。陕北新歌王苍郎、著名唢呐演奏家随景山、著名笛子演奏家马迪以及90后美女作家包包与阿紫等同门艺人更是深情祝愿iCHARM骚乐团越走越好。

  在发布会上,iCHARM骚乐团主唱沐尔代表乐队向所在的经纪公司普天同庆音乐事业当家人李青表达了谢意,感谢公司为乐队所做的努力。同时感谢到场的嘉宾的捧场。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