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王立平87版红楼音乐将现发烧版 抢先谭盾出碟

  一部87版《红楼梦》给人留下的不仅仅是栩栩如生的经典形象,主题音乐的余音缭绕、沁人心脾也是对中国民族曲库的一大贡献!《枉凝眉》、《红豆曲》、《葬花吟》、《聪明累》等歌曲成为竞相传唱并经久不衰的永恒经典。

  时下,新版《红楼梦》正在紧张拍摄,除了演职人员,人们的视线不免也会落在新版《红楼梦》主题曲上,新主题曲也是众所瞩目的焦点,87版《红楼梦》的曲作者王立平是一座高山,新版《红楼梦》的曲作者谭盾能够超越他吗?

  谭盾是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得主,不可否认,谭版《红楼梦》会运用很多现代音乐元素和手法,但是缺少了对原著的悉心考究和历练,在快餐文化的西方环境中成就的新潮音乐对经典的挑战可谓难上加难。

  87版《红楼梦》老作曲家王立平用生命全身心去体验创作,花了整整4年时间给《红楼梦》谱曲,单单一曲《枉凝眉》就写了1年多,如此呕心沥血,将毅力、品性、生命、思想、人生全部融合在艺术创作中,可谓耗尽心力,殚精竭虑,也可以说是对《红楼梦》的在音乐上的一种再创作,这种坚守和淡泊在今日浮躁和功利的商业环境中难以再现。

  令人惋惜的是,87版《红楼梦》在当时并没有高品质的CD,这给很多红楼音乐的爱好者来说是一个难以弥补的缺憾。正因为如此,星外星唱片即将强势推出王立平老师的“红楼音乐”,以强大的制作阵容重新编曲录制发烧制式的红楼音乐,势必带给我们更高品质的音乐欣赏,撼动每个人的敏感耳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