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周华健北京个唱加演 “纵贯线”出席“怕”成龙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6日07: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周华健北京加演
周华健北京加演

  由于票房的火爆程度超过预期,原定于11月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周华健演唱会将加演一场,11月22日,这位老歌星将再度登台。多赚钱当然是好事,难怪他在昨天(15日)的发布会上笑得合不拢嘴。

  一周卖光票, 加演!

  此前周华健已在京举办过超过5场演唱会了,最近的两次是2006年3月在首体封馆前举办的出道20年演唱会以及2005年1月1日在工体馆举办的“周李二人传”演唱会。虽然和这次开唱时间相隔不远,但观众显然对周华健的兴致不减,据主办方表示,开票当日就卖出了三分之二,一周内全部售罄,也因此有买不到票的歌迷直接给身在台北排练的周华健写信求助。基于票房火爆,主办方决定加演。

  当被问及票房火爆加演的感受时,周华健一改搞笑本色正经地说,“对于一个歌手而言,知道加演的消息真的很开心,不过我也担心第二场如果只有三分之一的票房该怎么办。”不过当要周华健自己贴上加演的日期时,他故意将“22”倒着拿(如图),逗得大家开怀大笑,这显然证明他对加演一事的开心多过担忧。

  歌迷想听啥,请点!

  发布会一开始先播放了周华健专门为歌迷创作的《你们》,但音响出了问题只有画面没有声音。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周华健的好心情,在重放结束时,周华健登台清唱了《你们》,此后更是任歌迷点唱有求必应,清唱了《南泥湾》、《雪中火》等歌曲。说起对歌迷的感情时,周华健笑道,“有人因为我的歌认识,因为我的歌结婚,生下孩子后又向孩子们灌输我的歌,所以我的歌迷比周杰伦的歌迷还年轻。”

  采访时,周华健不断耍宝。有人要他把话筒拿低点时,他马上说,“我下巴太长了,哈”;有人说他不像别人那样个唱前噤声,任由歌迷点唱时,周华健大笑说“其实嗓子还没打开,不过我不要脸啊,所以唱不上去也无所谓。”

  成龙当嘉宾, 危险!

  采访时有记者提出近年来周华健并无新专辑、只是到处演出捞钱的问题,这个听上去有些刺耳的说法却并没有难倒他,“大家想看浪漫激情的演出我都做得到,我工作赚钱是很公平的交易。另外,我的新专辑已经做了一大半,我和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他们的‘纵贯线’乐队新专辑的制作也如火如荼,演唱会上我也会唱新专辑里的歌。”

  对于年纪大了是否体力不支的尴尬问题,周华健回答,“我每天都做运动,上台唱个两三个小时没问题。”至于嘉宾,他透露“纵贯线”成员出席的可能性很大,而成龙也在邀请之列,“他现在常在北京,已经问了我好几次,都被我岔开了,因为不止我,李宗盛他们都怕成龙当嘉宾,他一上台我们就变嘉宾了。不过没事,这次我罩得住他。”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