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俊杰出新歌《小酒窝》:写歌时就想阿Sa(图)


  稳坐海蝶唱片“一哥”之位的林俊杰,昨日偕师妹金莎以及刚收的“徒弟们”在上海绝对浩室举行汇报演出。据悉,这些“徒弟们”是第二届“可爱多麦克达人网络个唱大赛”的三甲,其中获得冠军的VS组合更是李宇春在四川音乐学院的学弟学妹,他们已于日前前往新加坡海蝶音乐学院进行专业培训。作为“海蝶”一哥的林俊杰自然当仁不让地当起了老师,还特别翻出当年在海蝶音乐学院受训时写的文章与同学们分享。林俊杰的新专辑将于本月18日正式发行,与台湾小天王周杰伦撞期。

与周杰伦+方文山的黄金搭档不同,林俊杰请来圈中一帮好友掀起“联名合作”的创作风潮,其中歌曲《小酒窝》还请来阿Sa对唱,林俊杰透露当初写歌时脑海里便浮现出阿Sa的身影。

  新专辑:找回自己

  昨日汇报演出的高潮,自然是林俊杰的SOLO。唱到兴起处,林俊杰走下舞台欲与歌迷零距离接触,没想到引来热情歌迷蜂拥而上险些造成混乱。因为担心歌迷拥挤受伤,林俊杰只得无奈地笑着“跳”回舞台。与此前大玩“机器人、曹操、杀手”概念的专辑不同,此次林俊杰推出的新专辑《JJ陆》被他定义为“无概念”专辑,“以前的每张专辑,我都会挑战自己没做过的东西,会做一些概念化的东西。但这张专辑好像是对这种状态的一个完结,反而是毫无任何概念,非常生活化,会呈现不少私底下自己的样子,好像是写日记一样进行创作。”所以特别用“JJ”这个昵称作为专辑名,“而且以前在创作的时候还是会比较小心,会有偶像包袱,但这一次就更敢于表现私底下的自己。”比如目前打榜成绩不错的《小酒窝》,林俊杰就坦言里面描写的就是自己的爱情观,“其实这首歌最初是我独唱的,但总觉得一个人唱有些孤独,所以想加一个女孩会更灵气、更sweet,而当时就立即想到了阿Sa。”虽然日前有媒体报道林俊杰在综艺节目里被刁难抖落新恋情,但对此林俊杰并未正面回应,仅透露自己喜欢的女生就像《小酒窝》里所写的一样,“邻家女孩,没有距离感。”

  有趣的是,今年林俊杰的发片期正好与台湾另一位天王周杰伦撞期,但目前单曲打榜成绩也极为抢眼。不同于周杰伦专辑中多年来保持的“黄金搭档”模式,林俊杰却是请来一帮好友为自己“拉票”,连周杰伦的固定搭档、词作者方文山也被“挖墙脚”。林俊杰表示,与不一样的音乐人合作,就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制造新鲜感。

  当老师:回望自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登台的“徒弟”中还有从第二届“可爱多麦克达人网络个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三甲选手,从初赛便参与该比赛的林俊杰,还特别担任了他们在新加坡受训时的老师。也曾参加过选秀比赛的林俊杰感慨道:“相比当年的我,他们成长得更快。”在担当老师时,林俊杰还特别翻出当年自己写下的一篇文章,不过因为事隔多年,所以回顾自己的“作文”时,林俊杰不禁吓了一跳,“那时的自己很单纯,很执著,甚至在文章里写道,不管是否能够顺利当歌手,我仍然很开心。而这三组同学跟当时的我很不一样,他们受训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周,所以每个人都特别努力,提高得也很快,今天看到他们在舞台上已经能够享受音乐,让我感到很欣慰。”

  “林老师”透露,自己其实也算不上是“教书”,只是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作为艺人,需要明白的是,‘你看到的你’,和‘别人看到的你’以及‘你看到的别人看到的你’……都是不一样的,作为创作者,要做到每个阶段持续问自己,是否了解自己当时真正想要的东西,要学会平衡音乐上一种最自然的状态。作为歌手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在乎自己摆什么POSE,重要的是享受音乐本身。”

  据悉,“可爱多麦克达人网络个唱大赛”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造星平台,它更主张让有潜质有梦想的年轻人来分享自己的梦想。配对参赛的形式考验了组合的默契,最终获胜的VS组合还是通过该比赛才知道原来彼此都是李宇春的学弟学妹。据悉,这对新星将接受全方位的打造,与林俊杰和金莎共同拍摄2009年新广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俊杰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