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许巍推出新专辑《爱如少年》 绘蓝莲花阐释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6日10:3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在北京某画廊用一场主题为“许巍·故事·我们”的摄影展拉开了许巍第5张创作专辑《爱如少年》的序幕。许巍现场作画,描绘出内心对爱的理解。对于专辑的创作背景,许巍不愿多谈,希望歌迷从他的音乐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

  当天到场的嘉宾都领到了一条红领巾,勾起大家对少年时代的记忆。场内展出的百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出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之手,其中还包括李健、曹方和邓超等圈内艺人,共同讲述着“许巍和我们的故事”。许巍说:“这些照片都拍得很有想法,真的很感谢他们喜欢我的音乐。”歌手李健送给许巍一本影集,希望许巍在记录旅途中美景的同时,也在音乐创作上积累更多的影像灵感。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则请人将《爱如少年》专辑做成黑胶唱片,并和许巍一起揭幕了公司送给他的发片大礼——一台复古老式留声机。

  专辑《爱如少年》是许巍历时四年打磨出的作品,表达了对爱与生命的歌颂。发布会现场,许巍在画板上画出一朵蓝色的莲花,莲花上方是一颗代表“爱”的红心。许巍解释说:“地球就如同一朵蓝莲花,而我们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应该怀有爱心。”许巍笑言,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不像从前那么“拧巴”:“原来两三个小时过不去的事情,现在五分钟就想通了。只要身体健康,家人健康,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的生活就很美好。”

  当被问及每首新歌的创作背景时,许巍坦言:“我其实特别不爱聊这个。我在写每首歌的时候都很较劲,希望每句歌词都能如实表达我的心情,如今专辑推出了,希望大家在听的时候可以想起自己的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好比国画的留白,我希望我的音乐也可以留给别人想像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