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30年歌曲评选 李谷一被称大姐大

  昨天上午,李谷一戴着鸭舌帽,挂着耳环项链,妆容一丝不苟地出现在《唱响30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经典歌曲评选》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毫无疑问,李谷一博取了所有的眼球,所有的问题都是冲着她来的,对此,李谷一很抱歉地冲着主席台上的领导们笑:“我是个演员,所以特别受关注些。”

  李谷一曾是个红遍大江南北的人物,关于她最近的新闻是2007年她与周笔畅合作演唱《浏阳河2008》。“其实在合作前我有顾虑,生怕同龄人骂我,"李谷一搞什么啦,一把年纪了还去和这些小歌手合作?"结果没想到,节目播出后,最多的赞誉恰恰来自同龄人,他们说,这种方式沟通了几代人的审美观,值得尝试。
”节目播出时,李谷一说自己“作为伴奏,完成了自己应完成的工作”,播出后,她与周笔畅再无联系。

  时光倒退到1980年,李谷一唱《乡恋》的时候,受到的压力比这可大多了。“当时骂什么的都有,说我是"黄色歌女""亡党亡国"。”讲到这里,李谷一激动起来,拿着笔挥舞手臂,甚至碰到了话筒。有人问:“那么大的压力,你还敢唱吗?”李谷一骤然提高音量:“我敢唱!我相信艺术应该以人为本!”

  有趣的是,昨天坐在领导席上的浙江广电集团领导之一巫金龙,当年曾就这个问题采访过李谷一。提起旧事,仿佛就在眼前,巫金龙说:“那已经不只是一种唱法的问题,激起的反响已经远远超越了音乐界与艺术界的范畴。做那档节目,既是为小李,也是为改革开放鼓与呼。”李谷一冲巫金龙一笑:“小巫当年给了我极大的支持。”

  光阴荏苒,28年弹指一挥间,“小李”“小巫”如今都已是两鬓斑白,惟有那些优美的歌声未变。浙江广电集团此次举行的《唱响30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经典歌曲评选》将历时6个月,试图评选出自1978年以来最受人们喜爱的30首经典中文歌曲。对李谷一来说,难的不是有没有歌曲能上榜,而是哪首歌曲会上榜。“对我来说,每首歌背后都有难忘的回忆。去年去硅谷访问,我看到站在会场后面有至少10多名华人工程师,那都是最顶尖的人才,他们一起与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难忘今宵》,场面令人感动。”

  发布会结束,先是领导们轮流与李谷一合影,然后是学生们冲上去合影,就连年轻的记者们提问前也先要说句,“我和我爸爸都是你的粉丝”。

  红足30年的偶像,当如是。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谷一 | 巫金龙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