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周杰伦《魔杰座》,相比以往光芒黯淡


  周杰伦《魔杰座》

  可听度:三星半

  推荐曲:《乔克叔叔》、《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周杰伦新专辑打出魔术的牌,听专辑前,想象新歌《魔术先生》会把听众“拉”入魔术的虚幻世界,新歌《稻香》可以“闻”到大自然的芬芳。听专辑后,周杰伦这回显得平凡多了。

  相比其他一般的专辑,周杰伦的《魔杰座》还是有分量的,有他一贯强烈的个人风格,丰富内容从魔术先生到小丑、爱情到童年,有中国风、励志歌、伤情歌、诡异曲调的玄幻歌等。

可惜,对比他以往专辑的光芒,《魔杰座》变得暗淡。

  配合专辑主题,新歌分别有以小丑和魔术先生为主角的歌,在周杰伦的音乐世界里,小丑比魔术先生更出位。

   《魔术先生》的旋律,让人联想到上一张专辑《我很忙》的歌曲《牛仔很忙》,甚至重复了《牛仔很忙》的一小段“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这似乎很不符合周杰伦讲求创新的作风。

  幸好,《魔术先生》的词对魔术的真假倒是有不错的见解,即“不要问我到底什么才是真的,我变给你看的感情才是真的,因为无时无刻,我只想你快乐”搭档方文山好像又有意无意“透露”周杰伦变魔术的心事?

  有关小丑的歌曲《乔克叔叔》,黄俊郎的词把小丑的“卑微”心声描绘得丝丝入扣,尤其“扑克牌里,我的肖像才一两张,你看你看我的重要性……听我说,拿出你的钞票,笑平常买不到……别忘记,蝙蝠侠靠我才票房冠军”发挥了他擅长的黑色幽默。

  周杰伦不时喜欢在专辑玩古里古怪的变声,这张也不例外。他在歌曲《花海》开场的声音似“半梦半醒”,后来越唱越“清醒”,为这首抒情歌曲增添些趣味性。

  虽然《魔杰座》整体水平比去年的《我很忙》好,但还是让人有小失望。因为之前,周杰伦每次拿出张水准稍差的专辑后,紧跟着都会是张令人惊艳的好专辑,或是有些很出色的影视单曲。可是,《魔杰座》却没有延续如此的“规律”,因此让人怀疑周杰伦的创作难道真的已经到了瓶颈?

  大家希望周杰伦像“魔术大师”一样,能够一直变出惊喜。其实,大家之所以担心周杰伦的创作瓶颈问题,或许也是因为对他的音乐风格已经很熟悉,毕竟7年了。像魔术花招,就算再惊喜再新鲜,变越久局限越多。周杰伦至今仍然坚持一年一张专辑,作品能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已经不错。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