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许巍广东宣传新专辑 拈花微笑引爆激情中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09:3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拈花微笑引爆激情中山

  当晚还不到7时,剧场已经人头攒动,口哨声辉映着荧光棒,歌迷手里的彩旗和印着“永远自由的心”的标语,预热着现场的温度,等待着这位曾经用强烈个人化的音乐,打动了每一个有过“迷茫青春”的听者的“少年”。

  歌友会在7时半正式开始,在上千名歌迷的呼声中,当晚主角儿许巍登上舞台,现场顿时沸腾了起来,在现场歌迷的带动下,一曲《漫步》将歌迷们带进了许巍自己设计的音乐时光隧道,其独具个性的演唱方式带动着生命的旋律波动,让现场的惊叫声此起彼伏。

  中山歌迷的热情打动了许巍,在正常的歌友会结束后,许巍还特地为中山献上了《礼物》,之后才依依不舍与观众道别。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巍的笑容依然未改,他说在他的印象中,南方的歌迷对粤语歌手会更加青睐,而在中山,这场歌友会太让人感觉意外,不仅音乐设备非常好,而且歌迷让他度过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夜晚。

  新专辑要传达一种“温柔”

  “四年磨一剑”,在当晚,许巍也特意带来了其新专辑《爱如少年》中的曲子,并在现场演绎了《故事》这首主打曲目。“每个故事里都有爱”,温柔如他的年轮,唱出了这个焦躁的年代里难得的“温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巍坦言,时隔四年他才出了这张新专辑,而收录入新专辑的12首曲目,是他从这四年中创作的100多首歌曲中选出来的,希望能够和音乐朋友一起感受这其中带来的快乐。

  而新专辑才出来几天,已经有网友对专辑表示了批评,之前许巍是一个孤独绝望的歌者,其身上带着所有年少轻狂者孤独痛苦的集体记忆,想起来就是一阵让人上瘾的疼痛,而新专辑的“温柔劲儿”却显过余。许巍表示,这些“温柔”正是参悟生命后所想表达的一种理念,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人的内心压力很大,希望生活能够再慢一点、再慢一点。但对一些歌迷的期待,许巍表示,他已经在准备下一张专辑,并将“具有爆发力的元素”融入其中。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