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萧敬腾:面对镜头变得自信 用相机镜头打开心扉

  “Hi!你好!”一位身形纤瘦,蓄略长头发,穿黑色外套的年轻男子,友善地用普通话打招呼;他微微笑一笑有点怕丑,说话不多,与平日在报章或电视上看到的他差不多。他,就是台湾新一代人气歌手萧敬腾(Jam),虽然他在台湾有“省话一哥”称号,永远一句起、两句止,不过,在访问中竟有意外发现,就是……

  台湾近年不断涌现音乐新人王,他们真真正正不靠包装,不卖样,只靠实力。如果你听过萧敬腾的音乐,尤其是现场唱Live的话,你一定会惊讶这位年轻人拥有天赋雄浑的声底,而且唱难度极高的歌曲也一样轻松自如,也有自成一派的个人风格。

  首次来香港为唱片宣传,对萧敬腾来说的确是一项挑战!第一,他要克服坐飞机的心理障碍;第二,他要在短短4、5日行程中接受密集式的报章杂志电台电视访问,那几天恐怕是他人生中连续说话最多的记录。

  弹奏《My Heart Will Go On》


  访问开始时,借故请他表演弹钢琴,趁机打开话题,萧敬腾二话不说熟练地掀起琴盖,3秒后就拨动十指,不用乐谱便随意地弹奏一小段很Blue感觉的《My Heart Will Go On》(《铁达尼号》主题曲)。弹得一手好钢琴的他,原来是自学苦练得来,“如果工作不太忙,我喜欢留在家中练琴。弹琴启发我作曲的灵感,弹奏的音乐也很随意,我喜欢听不同类型的音乐”。萧敬腾随即又弹奏另一段旋律轻快的乐章,显然在Show Quali!

  尝试不同类型音乐

  这一位被指性格慢热,外表Cool得很的年轻小伙子,先从在音乐话题上热身,“我想尝试玩不同类型的音乐,也不介意跟其它歌手合作,陈奕迅 、莫文蔚 、郑中基 、方大同的歌我都很喜欢,而我比较熟悉的香港歌手就有薛凯琪 ,因为我们属同一间公司,她在台湾工作时,我们也有见面”。从2007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入行至今,外界不时将萧敬腾与另一唱得之人杨宗纬作比较,甚至用“死敌”形容两人的关系,萧敬腾闻言只轻描淡写回应:“我没有跟谁去比!只会跟自己比,他(杨宗纬)也是唱得不错的人,我也有留意他的歌。”

  先食西多士再鲸吞三文治


  访问中,萧敬腾原本一直细声对话,对答也小心而简单,但当经理人捧出一份份香港地道茶餐厅下午茶美食后,“为食的萧敬腾”似突然被释放出来,他急不及待咀嚼至爱的西多士,还一边问:“为什么叫西多士?香港还有什么食物好吃呢?听闻山顶的夜景很迷人,我也想去看看,到处逛逛也不错。因为我在台湾,出街很麻烦,没有太多自由!”在数分钟内独享一件西多士之后,萧敬腾再迅速鲸吞一份鸡蛋三文治,他脸上露出洋洋得意表情说:“我很爱吃,可以吃很多,尤其爱吃辣的东西,麻辣火锅?很正啊!有些歌手怕吃辣会影响声线,我才不怕,也没有用特别方法去保护。”其实,最令人妒忌的,何止是他毋须刻意保护声线,反而是“我吃多少也不会胖的,我其实还想胖一点,哈哈”。

  想与香港女生交往


  今年才21岁的萧敬腾,不肯透露有多少恋爱经验,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这位“怕丑仔”尴尬地回答:“我很怕太主动太直接的女生,我喜欢能跟我沟通,明白我,以及感觉舒服的女孩,但不一定要跟我一样喜欢音乐。”问到要是喜欢的女生,不喜欢他的音乐又如何?萧敬腾说:“唉!如果是真的话,我会哭,当然不想会这样啦!很惨啊!”他形容香港与台湾的女孩性格和感觉都不同,各有可爱之处,“若有时间,我也不介意和香港女生交往”。Fans们,收到了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敬腾 | 杨宗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