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凡人:华语乐坛不能只靠周杰伦 盼那英复出(图)

凡人

  前天,暌违歌坛13年的“凡人”组合莫凡和袁惟仁带着新专辑《凡人和他们的朋友们》在沪接受了记者专访。两位资深音乐人一吐如今华语音乐的无奈现状,“只有一个周杰伦太少,一个大型年度音乐颁奖典礼甚至只能找出30张专辑。”为此,他们期待那英的复出。袁惟仁甚至表示,将在抽屉里备好为那英复出的歌。

  齐秦录音曾闹“罢工”

  二人组合“凡人”自1995年各奔前程后,分别成为幕后制作人。13年间,他们为王菲、那英、范晓萱等打造了众多“金曲”。

  不过提起与齐秦合作《上海爱情故事》,袁惟仁“叫苦不迭”。他说齐秦对音乐的标准实在是高。“开始在台北录好音,他竟然说完整曲子的编排都不对味。最后在台北录2次,北京又录2次才让大家满意。”他更爆料,齐秦在录到一半时“罢工发难”向自己要新歌,直到答应为他写《台北爱情故事》才满意完成录制。

  华语乐坛太缺好歌手

  作为资深音乐人的两人更对华语音乐的现状表示了担忧。提到周杰伦新专辑被批,他们替周杰伦叫屈。“杰伦很棒,但也无奈。那是因为华语乐坛的‘周杰伦’太少了。他一个人要做这么多,当然心有余力不足。其实整个华语乐坛都应该为此反思。为什么只有靠一个周杰伦?”

  袁惟仁更透露,“年底有一个大型的音乐颁奖典礼,但我获悉,他们找了今年所有的新专辑,结果只有三十多张,这个数字实在是让人无奈”。不过,莫凡认为,2010年应该成为华语音乐的转折点。“世博会是一个很大的展览,中国音乐应该借此走向世界。而且不仅仅是流行的,还有传统的、民族的。我们都熟悉西方的钢琴、小提琴,但西方谁知道我们的古筝和琵琶呢?”

  认为华语乐坛缺少好歌手的“凡人”非常期待那英和王菲等天后级别歌手的复出。不过,也有媒体担心那英等虽贵为天后,但休息了太久,复出的魅力可能不及往昔。

  对此,“凡人”以自己为例否认。“你看我们隔了这么久都出了,他们更完全可以啊。”袁惟仁更自告奋勇:“我很愿意为那英写歌,别的歌手或许只是唱出歌本身的分数,但那英完全就是属于给歌加分。我不仅期盼她出来,还要在抽屉里给她备好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那英 | 袁惟仁 | 周杰伦 | 齐秦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