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揭秘新一代迪斯尼小天后麦莉·塞勒斯 成功之路

麦莉·塞勒斯

  继布兰妮、琳赛·洛翰等昔日的迪斯尼少女明星之后,将满16 岁的麦莉·塞勒斯在娱乐圈刮起了一阵“90 后飓风”。作为迪斯尼有史以来收视率提升最快的节目,电视剧《双面孟汉娜》的火爆成功,将麦莉送上新生代小天后的宝座。《泰晤士报》如此评价她:“ 她的魅力是无法大批量生产的。”

  迪斯尼造就过一批青少年偶像。米老鼠俱乐部的“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17 岁时凭借一首《Baby OneMore Time》,成为了风靡全球的流行女歌手;18 岁的琳赛·洛翰,16 岁的希拉里·达芙,分别凭借迪斯尼的《 贱女孩》和《平民天后》,晋升为广受青少年崇拜的少女影星。

而麦莉·塞勒斯,这位到今年11月23 日才刚满16 岁的90后女孩,为迪斯尼的造星纪录再次刷新;凭借2006 年的电视剧《双面孟汉娜》一举成名的麦莉,当年仅14 岁。

  引发青少年热潮的《双面孟汉娜》

  与前辈们相比,麦莉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除了身为迪斯尼史上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双面孟汉娜》的女主角之外,她还是专辑销量频频登冠的流行歌手,举办过破纪录的演唱会。麦莉是上世纪90年代著名乡村歌手比利·瑞·塞勒斯的女儿,享有以自己名字冠名、市值将近10 亿美元的公司。最近,她又应邀写自传,出版社给出的报酬达到了惊人的七位数。

  麦莉·赛勒斯现在和家人住一起,还有12 岁的弟弟和6 岁的妹妹。2005年,塞勒斯举家从家乡那什维尔搬至洛杉矶,麦莉接下了《双面孟汉娜》中的女主角。这部迪斯尼青春连续剧讲述了白天化名为麦莉·史都华的普通校园女生,晚上则摇身变成戴着金色假发的超级流行歌手孟汉娜。麦莉的歌手父亲比利·瑞在剧中扮演她的父亲。现实生活中,比利以一首《Achy Breaky Heart》闻名全美,后来他的歌手事业日薄西山,便转行做了演员。

  2006 年5 月24 日,《双面孟汉娜》在迪斯尼频道正式开播,而麦莉也忙开了,“每五秒我都要上一下Google,更新一下Google 快讯。一般新专辑推出后我也是这么做的。”这个娇小的女孩很重视自己的成绩,甚至多卖出一张CD,她也能心中有数。“别人都说,数字不重要。可事实是,它们非常的重要!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在看这一集。”麦莉说道。

  数字是惊人的。《双面孟汉娜》第一集吸引了540 万的观众,迪斯尼娱乐频道主席称此收视率为“超乎最疯狂的预期”。此后,该剧每一集均能取得350多万人的收视率,并成为迪斯尼有史以来收视率提升最快的节目。虽然主要观众群集中在6 岁到14 岁,但其老少咸宜、健康幽默的剧情也受到伊利诺斯州长罗德·布拉戈耶维奇这样的成年人拥趸。今年6 月,《双面孟汉娜》登录了上海外语频道,成为中国“90 后”青少年了解美国同龄人生活和文化的最佳窗口。

  “她的魅力是无法大批量生产的”

  《双面孟汉娜》迅速在青少年中火了起来,尤其在女孩当中。她们对剧中逃避现实的情节深深着迷,也非常喜欢一个超级明星化身为平民密友的构思。麦莉在剧中尽展自己的表演和唱歌才能,其自然朴实的个人魅力得到了一致好评。《泰晤士报》评论道:“对于美国乃至欧洲的普通女孩而言,麦莉似乎很真实、易于接近,而非那些浮华虚荣的好莱坞女孩,高不可攀。”

  该剧更是向所有父母和孩子们阐释了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忠于自我时便会体验到幸福,明星尤为如此。剧中的孟汉娜便经常面临是否要向同学表白自己歌手身份的问题。起初,剧中孟汉娜校园角色的名字叫克洛伊·史都华。选角的过程异常激烈,历时将近两年,最终迪斯尼的老板们选择了麦莉,并决定用她自己的名字来命名角色。理由多方面的,包括“她酷酷的自信(却又不是那种骄傲自大),天然的搞笑天分,沙哑的、类似玛丽·翠萍·卡朋特的嗓音,”《纽约时报》评论道。

  麦莉是那种亲和力十足的女孩,按照《名利场》的说法,“漂亮,却又不很漂亮”。正如剧中那个白天在学校读书的麦莉·史都华,她只是一个纯真、普通的小孩,娱乐业并没有将她改变成一个光彩照人、傲气十足的美艳女郎。她还是她自己,演员、歌手这样的身份似乎只是放学后另外一项有趣的爱好,就像足球或艺术。麦莉将剧中这种毫无矫揉造作的特性也带入了自己的现实生活。“私底下,你能强烈地感受到麦莉·塞勒斯的吸引力,”《泰晤士报》如此评价道,“她语速很快,自然、真诚,具备一个15 岁女孩应有的魅力,毫不做作。这种魅力是无法大批量生产的。一个青少年明星只有真诚地袒露心声,方能赢得观众。麦莉就是这样的明星。”

  百折不挠的面试经历

  麦莉·塞勒斯在学会走路之前,便伴随父亲开始了巡回演出的旅途。她的第一个记忆,便是在纪念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群星演唱会上登台。最初,麦莉的父母在女儿的名字上寄托了巨大的梦想——戴斯特妮·霍普(DestinyHope),意思是命运的冀望。后来,小麦莉举手投足呈现出欢快神情,让父母为她起了斯麦莉(Smiley)的绰号, 意思是微笑的,后来便演化成正式的名字。今年早些时候,她正式将名字改为麦莉,并为这个独特的名字注册了商标。

  7岁时麦莉便开始表演,在父亲主演的电视剧《Doc.》中首次亮相。不过,她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父亲比利·瑞的回忆里,小麦莉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参加试镜,但结果却是不断地被拒绝。许多人都告诉她,她还只是个小孩,时间还很多,不用那么急着表演。但小麦莉却从未放弃。即使在《双面孟汉娜》试镜初,迪斯尼高层也认为她年龄太小,并不适合女主角。但在小麦莉的一再坚持下,迪斯尼又将她再次召回。这股后来业界公认的韧劲,与她从小怀揣的志向不无关系——做一名伟大的艺人。

  “我一直都抱有这样的梦想。我不知道它会不会实现,但如果有人告诉我那条路没门,那我也不清楚该做什么。”麦莉说道,“它给予了我很大的期盼和独立性。它让我感觉自己是个超级英雄,能做任何事情。”

  麦莉成名后,许多媒体都将她与1998 年成名的“小甜甜”布兰妮相对比,两人也确实有着相似的成名轨迹:小时候被迪斯尼慧眼相中后,经过几年电视台节目的打造和培养,脱颖而出,成年之前便已大红大紫。但步入23 岁后,随着她从清纯到性感的转变,私生活也越来越混乱不堪,负面新闻不断。似乎,每一个迪斯尼出来的少女明星,都会面临“成长的烦恼”。

  《名利场》的裸照风波

  麦莉虽然还小,却也得开始面对娱乐圈那些避之不及的是非了。去年9 月,有关麦莉怀孕的谣言初露报端。起因是当时《 J·14》杂志的一张照片,被起名为“麦莉的垮台”后在网上四处流传,甚至一些恶意网友无缘无故地宣称,麦莉在接受杂志专访时承认自己已经怀孕。整个“怀孕”事件虽然从头到尾都显得莫名其妙,却也让麦莉第一次体会到了当明星的无奈。

  今年6 月,麦莉为《名利场》拍摄的一组照片更引起了舆论的轩然大波,为她拍摄的摄影师正是大名鼎鼎的安妮·莱波维茨。照片里,未满16 岁的麦莉上身裸露,凌乱的头发下,摆出一副诱惑性的神态,正面用白色的床单所遮掩。

  父母们首先站了出来,他们认为麦莉作为一名全球的青少年偶像,如此裸露的照片势必会在青少年人群中产生极其不良的影响。专门写婚姻与家庭教育博客的琳·布瑞斯说:“父母们一定会非常困扰,许多女孩子可是将麦莉奉为榜样的。”而凭借《双面孟汉娜》发展的系列衍生产品(化妆品、鞋和衣服等)大赚将近10 亿美元的迪斯尼高层也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并将《名利场》指责为“为了杂志销量,有意地诱导15 岁女孩拍摄不当照片”。

  虽然,莱波维茨的本意是拍摄一组“简洁、经典、不多加粉饰的自然照片”,但鉴于麦莉本身的年龄和影响力,这组“洛丽塔”式的作品引起如此争议也在情理之中。事隔三个月后,麦莉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提及这次拍摄时说道:“那确实是次不明智的决定。不过,人生总有许多第一次嘛。比如说,那是我第一次与安妮这样的大摄影师合作等等。经过此事后,我从中学到很多。”

  事实上,与其他好莱坞“坏女孩们”留恋夜店、吸毒酗酒的不良作风相比,麦莉的裸露照风波实在有些小题大做了。但一些不怀好意的媒体,还是希望能捕风捉影地报道她的花边新闻。尤其是当布兰妮、琳赛·洛翰等一批曾经的迪斯尼少女明星,在步入成年接连地“堕落”后,大家也都好奇,新生代的麦莉究竟会“乖乖的”走多远。

  不过,麦莉身边的人自然不会让她重蹈布兰妮的覆辙。“布兰妮以前身边会有大约6 到7人保护,而麦莉则足足有30 多人。”美国在线网的新闻写道。而麦莉自己也从裸露照风波中吃一堑长一智了。“以后,我会依赖更好的判断、想法和感觉的。下次,我会更谨慎些的。”麦莉说道,“不过,我很高兴以后可以这样告诉孩子:‘留神自己所做的事情,因为将来它总会回馈你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莉 | 孟汉娜 | 塞勒斯 | 比利 | 布兰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