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7 对唱仍主流 新人天差地别

  经过一周时间的网友票选,第七期搜狐音乐排行榜结果新鲜出炉。这次入围的除了耳熟能详的几个港台艺人外,余下大部分都是内地新人。目前的知名艺人榜单成绩中规中矩,而新人们的表现则良莠不齐:人气惨淡的比比皆是,也有异军突起遥遥领先的个别案例。

此次占据三甲位置的分别是林俊杰和阿Sa的《小酒窝》,这周人气依然不错的吴克群/王心凌《NANANA》以及信的《集乐星球》。

  林俊杰和阿Sa的《小酒窝》名列榜首。极具人气的两位艺人的联手合作,共同打造一首浪漫情歌,想不成为焦点都很难。有着琅琅上口的旋律和温馨浪漫的词句。虽然在整个华语流行区域内一直不乏此类作品,谈不上有什么特别出彩之处,但在现在这个档期内一首相对传统正式的对唱情歌无疑正是市场所需要的。合适的时机推出一首水准不低的歌曲,往往都能收到奇效。在这个方面港台甚至马来西亚的唱片公司对市场的判断能力及对方上的把握,确实远在内地从业者的能力之上。

  吴克群/王心凌《NANANA》在上周取得好成绩后,这周依然留在第二名的位置上。歌曲本身显得足够机智聪明,对年轻一代的恋人间口舌之争的描述相信能引起不少人共鸣,在瞬息万变的乐坛里能连续两周保持佳绩是最好的证明。如果说《小酒窝》的成功从某一方面能让人看到走在华语流行尖端的操作者对市场的认识,那么这一首《NANANA》更是上佳作品。除开歌曲及艺人本身之外,让人想到的是台湾音乐对华语流行风向的潮流引领能力。完整成熟的娱乐造星机制,对消费者心理和消费群体的优秀掌控力,足以让台湾音乐站在潮流的浪尖,引领华语地区流行的趋势方向。

  第三名来自信的《集乐星球》,单飞后的他已于10月17日推出同名全新专辑《集乐星球》。不再扯着喉咙苦大深仇做过时的老摇滚,而是以清新偶像姿态示人,反响好得出人意料。深知与时共进的道理,台湾艺人的道路一般都是越走越开阔,更何况是一名成名已久的实力歌手。如此出色的转变让人拍手叫好,此外该曲的MV也是由名家打造,水准不俗值得一看。

  值得一提的还有第四名作品《我们都是真诚的》来自刘钇彤,曾经是一名剧集演员的她如今转攻乐坛。虽然是来自新人的新声音,而颇高的人气让人不免心生好奇。一曲听罢,如同秋日的清爽微风拂去夏日的焦躁,平平淡淡不温不火。在近期面世的华语新作品中风格独树一格,有一定的带入感。平和的编曲调式弥补了人声表现力的不足,反而能突出一份更加淡雅的气氛,和歌手气质及目前的风格方向能保持一致。与此同时不足之处也显而易见,就是太过于平淡。而在本期榜单里取得较高的票数,便很直观地反应了目前听众们的需求方向。

  三甲外的成绩不错的还有李玟等知名艺人,足够优秀的作品自然能够赢得一席之地。除开列举的这些,剩下的大部分作品着实既不叫好也不叫座。内地音乐到底怎么了,针对某一个艺人或作品进行剖析实在是没有必要,这些是在内地的音乐圈里广泛范围内都存在的问题。艺人素质的把关,对市场的认识,和潮流的接轨,这些简单的原则看似空泛,却一直没有被内地的唱片公司所真正落实到尾:艺人既无娱乐的潜力,更和真正的音乐沾不着一点边,完全毫无卖点可言;对艺人定位的不清晰,对消费群体的错误判断,只有着想当然的主观意识,明明是苦果却也要固执的继续承受;作品创作上,也许是能力确实缺乏,也或者是观念老旧,但不争的事实一直是铺天盖地的所谓“音乐人”中竟然会找不出几个能把旋律写流畅的人。仅仅把目光放在“形似”上,内地音乐很难有真正的突破,更何况目前在“形似”上都没有很成功。

  市场一直都存在,只看内地从业者如何争取如何把握了。现在内地音乐产业链中并不乏人力的资源和资金的介入,在一片浮躁的大环境下认清形势,勇于直面自己,把自己的能力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上,内地音乐仍然还是会有真正崛起的一天。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俊杰 | 王心凌 | 吴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