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重塑与刺猬“噪”访香港 中环上演“猛龙过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8日08:16 来源:搜狐音乐

  上周末,摩登天空旗下乐队重塑雕像的权利、刺猬飞赴香港,在中环的Grappa's Celler, Jardine House上演了一场颇为疯狂的演出,犹如“猛龙过江”。

  香港观众对这两支乐队早已不再陌生—日渐国际化的重塑以及早在去年便噪音袭击过香港的刺猬。这次的再次“噪”访,早就积攒了足够的期待。大量观众到场,几乎创造了内地乐队在香港的一个票房纪录。

  重塑雕像的权利无疑已是国内摇滚乐队的中坚力量—美国巡演的场场火爆、专辑未出即遭万众期待、国际媒体的追捧、日渐成熟的现场表演。

  在当天的表演中,重塑一开场便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日渐稳固的铁三角阵容,主唱华东标志性的“右手切割”台风……都已成为香港观众期待的看点。重塑也在演出中带来了多首即将收录在新专辑中的歌曲,如同重塑一直热爱的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BAUHAUS、GANG OF FOUR等乐队,标志性的post-punk曲风给香港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在演出间歇,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主唱华东对此谈到“我想我们的音乐风格对于香港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只是在香港本地玩这种音乐的乐队很少,所以,香港观众会从我们的现场听到一种他们熟悉的,却又无法在本地乐队身上听到的声音”。

  刺猬乐队早已不再是“年轻”乐队这么简单的称号,唱片的备受好评、各大音乐节的火爆表现、海内外杂志媒体的争相报导、时尚品牌的青睐,这些足以让“刺猬”迅速的成为北京新一代摇滚乐队中的佼佼者。早在去香港之前,主唱子健便表示“香港人的生活过于紧张,我们给他们的最好礼物就是用真正的摇滚乐来刺激一下他们,让他们能释放自己、打开自己、粉碎自己”。

  在演出当天,刺猬的现场表演也印证了子健的期望。观众开始跟随音乐尖叫、pogo,现场立即掀起一片欢腾的浪潮。演出之后更是有众多外国观众索要刺猬电话,表示愿意联系刺猬的海外演出。

  在演出之后,channel[V]等多家香港主流媒体对重塑和刺猬进行了采访,对于这两支乐队的现场表演赞叹不已。

  “演出效果出乎意料,重塑跟刺猬给香港观众带来了冲击。在场观众玩的很开心,都特投入,有些观众甚至都失态了,这是他们的happy hour”,刺猬鼓手石璐说道。

  据悉,重塑雕像的权利、刺猬的新专辑都已录制完毕,即将全国发行。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