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邵雨涵近日推出新专辑《红楼梦》即将发行(图)

邵雨涵与高希希导演
邵雨涵与高希希导演

邵雨涵红楼梦唱出相思情
邵雨涵红楼梦唱出相思情

  签约于飞乐娱乐集团的邵雨涵,将于近日推出新专辑《红楼梦》,并由飞乐娱乐集团发行。邵雨涵兴奋地说:“今天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因为我的专辑终于要在月底推出,碟中共收录主打歌《红楼梦》、《浪漫满屋》中文版、《耍太极》、《学会勇敢》和《千鹤决》等歌曲。”

  邵雨涵介绍说:“相对之前的一张舞曲专辑《快乐阿拉蕾》和《拉拉爱》之后,这张新专辑歌曲中比之前专辑中多了一点点小成熟!其中,也溶入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对歌曲的表达,虽然还不是很完美,但对我来说,一点点的进步就是我最大的开心和成就了!不管未来怎么样?我会慢慢争取我想要的风格,更多的是我会加倍努力!”

  邵雨涵的新歌《红楼梦》,由制作人汪琨根据曹雪芹的原词改编词,董刚作曲,采用的是排比递进的方式:“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看他满画楼/睡不稳沙窗风雨就在黄昏后/忘不了旧爱新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噫满喉/照不见菱花镜里看我形容瘦/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她把这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扑朔迷离层层剥离于人们的眼前。

  为了唱好新歌《红楼梦》,邵雨涵特意专心细读了名著《红楼梦》和重新观看了1987版连续剧《红楼梦》的DVD,加深了对歌曲含义的理解。邵雨涵深感《红楼梦》之博大精深,她说,《红楼梦》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为背景,以围绕事关贾府家事利益的贾宝玉人生道路而展开的一场封建道路与叛逆者之间的激烈斗争为情节主线,以贾宝玉和林黛玉这对叛逆者的悲剧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以贾府为代表的封建家族没落过程的生动描述,而深刻地揭露和批判了封建社会种种黑暗和腐朽,进一步指出了封建社会已经到了“运终权尽”的末世,并走向覆灭的历史趋势。邵雨涵新歌《红楼梦》中的一句“一朝春尽红颜老/一朝漂泊难寻/看春残花渐渐飘落/相思还是寂寞”直奔主题,教人心酸不已。

  邵雨涵说,《红楼梦》小说版极其真实地,生动地描写了18世纪上半叶中国末期封建社会的全部生活。全书规模宏伟、结构严谨、人物生动、语言优美,值得后人品味和鉴赏。作者曹雪芹以细腻的笔墨展现了生活本身所固有的生动性、丰富性和复杂性。《红楼梦》电视版生动地再现了封建贵族大家庭中充满矛盾的生活画卷。编剧在尊重原著深邃的文艺精神上是恰到好处、无懈可击;演员阵容在配合上,无论主角配角,也是极为相称,简直是量体裁衣。《红楼梦》电视版通过布景与人物的调配,让人们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更加生动的表现中国末期封建社会的全部生活。邵雨涵的新歌《红楼梦》委婉而凄怨,深沉的洞萧,一直贯穿于全曲,平添了几分凄清悲凉的感觉。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谁怜”。真正的女孩儿,是天真烂漫的,一颦一笑,一叹息一着恼,都出自本性而全无心机。邵雨涵喜欢林黛玉的纯洁,喜欢那一见钟情的爱,特别看重刻骨铭心的爱情。邵雨涵还喜欢林妹妹的才气、清纯,以及对待宝玉的种种手段,也喜欢幻想,喜欢完美。她看重林黛玉的清纯,也喜欢林黛玉娇滴滴的“弱柳扶风”的样子。

  邵雨涵又说,《红楼梦》的好,正在于没有仙女,若黛玉是一温良恭俭让的和婉闺秀,红楼便重入才子佳人的俗套,还有什么看头?性格上的小问题掩不住黛玉灵魂的光辉,她仍然是红楼中最为动人的女子,她的美,在于她有着诗意的灵魂,她是一个真正的女子。“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邵雨涵的新歌《红楼梦》,唱的正是那些美好而脆弱,温柔而易伤的灵魂。而一句“愿和你比翼随花飞到天尽头”,则留给人们新的希望。

  已经发行了2张专辑和2张EP碟的邵雨涵,被称为歌坛的“电音公主”,专辑《舞曲大碟》R&B风格受到歌迷喜爱,她的新专辑将近期推出,其中包括《红楼梦》、《浪漫满屋》、《耍太极》、《学会勇敢》和《千鹤决》等歌曲单曲。这张新专辑,邵雨涵将尝试抒情和慢歌,让Fans感受温柔的邵雨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雨涵 | 曹雪芹 | 贾宝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