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小野丽莎等四名伶亮嗓上海第5国际爵士周(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08:3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早报
“肥妈”玛利亚
“肥妈”玛利亚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塞雷娜 琼斯
塞雷娜 琼斯

佩蒂 奥斯汀
佩蒂 奥斯汀

 

  在经历了传统与流行,新颖与怀旧的主题沿袭后,“JAZZY SHANGHAI”上海国际爵士周将于2009年1月14日至1月17日迎来第五个年头。与以往四届截然不同,本次“JAZZY SHANGHAI”将回归室内场地,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和东方艺术中心进行演出,阵容方面由四位爵士女伶组成“全女班”,佩蒂·奥斯汀、塞雷纳·琼斯、小野丽莎、玛利亚四位爵士女伶就涵盖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表演方式,多元化的组合,令第五届上海国际爵士周变得不再“众口难调”。

  首先在2009年1月14日和1月15日,同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两位代表着当今美国爵士音乐界极高水准的爵士天后将轮番登场,在第五届上海国际爵士周上来一次正面PK,这两位来头很大的爵士天后,14日登场的是佩蒂·奥斯汀,在2008年第50届格莱美音乐盛典上斩获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堪称是美国当代爵士乐界的当红人物。她的音乐十分符合中国观众的“胃口”,曾经担任周华健演唱会特别表演嘉宾,她的多首成名曲为华人所认识,例如香港著名歌手叶德娴的《不再分离》就是改编自她的名曲《Say You Love Me》。

  次日登场的美国老牌爵士天后塞雷纳·琼斯更是代表着爵士音乐最为纯正的面貌。塞雷纳·琼斯能够娴熟并富有创造性地演唱任何种类的歌曲。也让美国的众多评论家将她与当代爵士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三大女歌手之一的萨拉·沃恩相提并论。

  日本女歌手小野丽莎继去年亮相第四届上海国际爵士周“新爵士在东方”后,今年再访爵士周,将于2009年1月16日登陆上海大舞台。小野丽莎从不以花哨和华丽的制作手法取胜,此次她将继续着重凸显出Bossa Nova曲风中所包容的节奏感与原音之美,除了原创之外,小野丽莎还擅长将世界上有名的各种歌曲翻唱成为Bossa Nova。《Yesterday》、《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等诸多经典曲目被她翻唱以后,均好评如潮。相信在1月16日上海大舞台的表演中,小野也将拿出自己的绝活,将清新之风吹遍全场。

  1月17日,“肥妈”玛利亚将压轴演出,在东方艺术中心带来一台集合着演唱、主持、表演等多种元素的爵士音乐会。音乐会上,玛利亚将会演绎自己专辑《龙虎风云》中的多首经典作品,另外擅长搞笑的“肥妈”还会在现场表演脱口秀。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