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Hip-Hop巨星Kanye West北京演唱会 > 相关新闻

Kanye West北京演唱会落幕 两点惊喜三点遗憾




  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大型演唱会的说唱歌手,Kenye West 带领大家体验了这如梦幻般的美妙旅程。仅仅“震撼”两个字还不足以表达这份惊喜,如果说之前只能听着他的专辑寻找那种Hip-Hop的感觉,那么今天,我们亲眼目睹和感受了他的一切,并与他共歌共舞。此时,他的表演说明了一切,这才是真正的Hip-Hop。

  场馆座无虚席,观众气氛热烈如潮。掌声、欢呼和尖叫声弥漫在整个场馆。从观众中穿着各式的潮人和很多外国朋友就知道,这将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渴望欣赏他、了解他。

  虽然受到场地条件的限制,舞台搭建稍显简陋,但灯光效果和音响设备的运用却丝毫不打折扣。在坎耶登场前,快速切换的炫目灯光已经令现场观众兴奋无比。

  当第一首《good morning》响起时,观众就开始手舞足蹈,kanye从舞台中间狭窄的走廊中出现,背后一束光柱打了出来,那场景就像上帝降临人间,就像救世主出现给人们希望。他在舞台上来回穿梭,用最棒的Hip-Hop音乐敲打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他的服饰自不必说,依旧的时尚,在腰间更是别了一件黑色TEE(穿一件挂一件),而到了中场,kanye再出场时,腰间又换了一件白颜色的,也许这是kanye的一种暗示,表示他首先是一名饶舌歌手,然后才是潮人,生意人。

  Kanye整场没有一句话,甚至连“hello”都没有,从头唱到尾,只是偶尔在歌曲中将歌词即兴修改来调动观众的情绪。

  两点惊喜

  超强freestyle

  返场后的《touch the sky》,带动了全场的热潮,观众随着节奏舞动,跳跃,陶醉其中,尤其是歌曲最后一段长达3分钟的freestyle,更彰显了kanye west作为巨星的饶舌功力。

  小秀琴艺

  也许是孤陋寡闻,至少作者从来没看过kanye弹琴的视频,在今天这场演唱会上,kanye边唱边慢慢走到一架电子琴面前,一手拿麦可,一手谈起了琴(一般说唱歌手只会拿着白毛巾在舞台上乱挥),旋律简单但就像一缕春风从耳边滑过,为歌曲做到了画龙点睛之笔。是的,这就kanye成功的地方,他的音乐总是会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他总是在做着和其他饶舌歌手不一样的事情。

  三点遗憾

  弦乐团队未到场

  饶舌与其他音乐相比,旋律方面会缺少很多,即使副歌和编曲出色,依然不是表演的重点,而饶舌歌手对现场的表演又总是执着己见,整场除了胳膊在空中挥舞几乎没有任何舞台艺术上的创意编排,这样也阻碍了演唱会往娱乐方向的发展,试问,一个看演唱会的人,仅仅是为了去听你唱歌吗,绚丽的舞台效果才是门票的价值所在。

  这场kanye的演唱会,弦乐的缺少,使这场演唱会变为一场普通的饶舌演唱会,好在中国的演出市场几乎没有这样的说唱大腕进来,而且观众更多是潮人为主,大家只是去膜拜kanye的潮,关注他会穿什么衣服,没有多少人去计较音乐上的缺失,毕竟大家是去HIGH的,能看到本人就已经知足了。或许是为了下一次的精彩和惊喜做储备。

  歌曲编排有遗憾

  由于kanye的专辑中国并未引进,所以大家最熟悉的歌曲莫过于《touch the sky》、《heard em say》、《stronger》、《Diamonds From Sierra Leone》等这类全球大热的歌曲,开场的三首歌曲,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有一些陌生,而且第一首《good morning》的节奏很难带起观众的兴奋,只能靠kanye在舞台上调动。《Diamonds From Sierra Leone》的出现,让现场达到第一个小高潮,“ever ever ever…”一连串的唱词,也迎来了首个全体大合唱!比较遗憾的是《heard em say》,过重的鼓点盖住了流水般的钢琴(在Late Orchestration live中,这首歌的现场钢琴是john legend,也是kanye未走红时就一起在酒吧里演出的好哥们儿,来看看那场的视频吧),当然,这应该是kanye特意安排的,不过在全场始终强烈的HIP-HOP音乐下,用一首优美的钢琴作为调剂,既不会产生审美疲劳,还会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

  全场最HIGH的反而是返场后的几首歌曲,《touch the sky》的音乐刚一响起,7成观众就立刻起身欢呼起来;而当“Harder,Better,Faster,Stronger”唱出来后,最经典《stronger》才迟迟现身,此时全场已经没有坐着的观众了,都举着双手在那里随着节奏或晃动或拍掌,此时此刻才达到全场的最高潮。如果把《touch the sky》放在前面作为常规曲目,那么观众从座椅上离开的时间就会提前,毕竟中国的观众对他专辑里其他的歌曲并不是都耳熟能详。

  经典“战衣”没看见

  当kanye在格莱美颁奖礼上穿着他那件满身荧光灯管的衣服和发光的眼镜出场时,台下的观众们已经彻底的发疯了,他们不能相信眼前的这位“小熊先生”的创意是如此的脱离常人思维。(看看他08年格莱美的表演吧

  遗憾的是,当期盼了全场的“Harder,Better,Faster,Stronger”响起时,当kanye出现时,没有荧光灯管,没有发光的眼镜,依然是上一首歌的造型,这多少让演唱会的绚丽效果打了一些折扣。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