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立威廉首发EP大碟 流利中文全靠拼音(图)


  立威廉有着英、德、日、新加坡血统,他长了一张很西化的脸,英文说得比中文溜十倍,但是他却笑着说:“其实我很东方。”年底,这个还说不大好中文的混血儿即将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中文EP大碟。

  这张EP大碟是立威廉在签约星光国际之后的试水之作。此前,他曾经在台湾地区和新加坡发行过英文的EP大碟,用中文发片,这还是第一次。立威廉的新专辑中将会收录《爱是流动的》等歌曲,而他自己称,三首歌内肯定会有一首情歌,“我自己还想尝试一下快歌。

”他本人最喜欢的,则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英文老歌。

  立威廉是新加坡人,他的父亲来自英国,但是在他5岁的时候,父亲就抛下了家人,“至今都没有联系,他也没来找过我。我想,虽然我现在拍很多广告,也拍戏,但是他不大会看中国的这些东西,而且我到现在变化也很大了,他不一定认得出”。立威廉说,因为父亲离开太早,所以在他的记忆中几乎没有父亲的影子,“哥哥比我大11岁,所以在我的印象中,他就好像我的爸爸一样。”

  单亲家庭长大的立威廉,尤其重视自己的家庭生活。他说,是妈妈给了他一个东方人应有的传统性格:“虽然我现在有了自己的房子,但每次回新加坡,我还是回妈妈家住,带她去逛街、看电影。我也知道,我给家里再多的钱,也比不上我多陪他们一点时间。”在感情上,他也认为自己很传统:“我和我的女友已经交往两年多了,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太多,但是大家都很珍惜。”他说他不像很多西方人一样,把婚姻看做游戏,分分合合,“她做设计”,然而,立威廉蹩脚的中文却让记者听成了“司机”,他很快接上话:“对哦,她是我的司机,因为每天给我开车,所以我们产生了感情。咦?这是一个不错的剧本。”

  如今的立威廉,中文虽然口音很重,但已说得相当好,尤其是在采访中不时蹦出来的俚语以及他自创的词汇用法,经常引来一阵笑声。但对于他来说,用中文唱歌依旧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还好我的拼音很厉害,我也会让别人先给我解释清楚整首歌的意思以后,才试着去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