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蔡健雅 - 思念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16: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蔡健雅

  李宗盛在北京的798艺术社区设建了一个“生活家的院子”,并且在自己的“院子”里推出一系列精致的现场音乐会,首场演出的来宾便是蔡健雅。这场音乐会用了一种类似欧洲音乐沙龙的方式,“音乐欣赏不是只能伴随着嘈杂与欢呼的”,李宗盛要让大家在仅容40人的小小空间里,以50厘米的距离内欣赏音乐最原始、独特的、近在眼前的细微表情。

  如此品味鲜明的音乐会,李宗盛特别请来蔡健雅担纲首场演出,除了是对蔡健雅的极大肯定外,同时也让Tanya同感荣幸。能够“零距离”听见蔡健雅最赤裸歌喉,她说:“这是很大的挑战,但也是难得的经验,赤裸裸的,没有安全感,但又想和大家一起玩音乐。”

  在那一次演出中,Tanya演唱了11首歌,除了自己的和自己喜爱的经典老歌外,还临时现场首度演唱了一首新歌,《思念》。

  上一张《Goodbye & Hello》大获成功,二度拿到含金量最高的金曲奖、亚洲巡演启动,到处唱歌给更多的人听……越来越多的歌迷有机会听到Tanya的歌,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期待Tanya带来新的作品给我们。终于,有了这首《思念》。

  一如既往的,Tanya有点沙哑的声音,没有太多的修饰,安静地唱来。她唱 “思念”,唱出了我们每个人心里的那个感觉,那么深刻切肤的感觉在心里,不偏执,也不骄傲,那么平静,将整个世界包围。

  Tanya的声音实在太动人。这一首《思念》,完全真实的现场版本,只有她的民谣吉他和她的声音,最简单却最完美的配合,不可思议的美。没有华丽的装饰,音乐本身带来的感动已超越一切,这也是Tanya独一无二的魅力。

  9月29日,收录了这首《思念》以及另外10首歌的现场演出的CD《My Space》将全面上市,敬请期待。

  《思念》

  词曲 / 蔡健雅

  堆积所有对你的思念

  把思念推进个黑暗的房间

  房间就在厨房的后面

  没人会发现

  烟不离手把自己灌醉

  醉醒过后笑自己有多狼狈

  泡的咖啡有苦的滋味

  我睁开了眼

  忘记你是谁

  让风筝自由干脆剪断了线

  让它往蓝天空随风而飞

  越飞越高直到看不见

  像电影里的画面

  这样也许能让我好过一些

  把你当做风筝随风而飞

  越飞越高直到无所谓

  我剪断了线

  不再对你怀念

  要风筝自由干脆剪断了线

  让它往蓝天空随风而飞

  越飞越高直到看不见

  像电影里的画面

  这样也许能让我好过一些

  把你当做风筝随风而飞

  哦飞到哪里我无所谓

  我剪断了线

  不再对你怀念

  爱 总是让人心碎

  让 我 无法入睡

  我又忍不住走进了房间

  我闭上了眼

  又被思念包围

  又被思念包围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