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金融风暴吞掉一半身家 “水手”郑智化再回歌坛

  本报讯(实习生 俞小艳)“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上世纪90年代,一曲《水手》以励志的歌词、梦幻的旋律成为几代人传唱不衰的经典之作,也让歌手郑智化红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然而十年前,正值事业巅峰期的他突然决定退出歌坛。十年间,鲜有消息的郑智化称得上是销声匿迹,但那个当年以犀利的歌词,大胆剖析、批判现实的“水手”却令人们难以忘怀。十年,“水手”去哪儿了?十年之后的他还好吗?十年沉寂之后,“水手”宣告复出。昨晚,作为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30年金曲大赏》第四场《励志之歌》节目的嘉宾,郑智化现身长沙。十年之后,我们有幸再睹“水手”的风采。

  没有了那份遭遇挫折的淡淡的忧伤,也失去了那份浪迹天涯的梦幻与不羁,当年,那个坐在船上,看着星空、哼唱歌曲的“水手”已不再年轻,已过不惑之年的郑智化显然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

  “我还是回归歌坛,毕竟唱歌才是我的兴趣所在。”郑智化透露,十年前退出歌坛,他投身商界,去了美国做生意,做了个搏击商海的“水手”。“这回金融风暴吞掉了我1/2的财产,做生意不好玩。”说到这次金融风暴给自己的损失,郑智化吐了吐舌头,“做生意太累,还是回归老本行吧。”

  从歌坛辗转商海又回归,一波三折,郑智化为何要这么折腾自己呢?“我是为了我的女儿,女儿是全世界惟一可以征服我的人。”郑智化透露,女儿刚出生的时候,他怕女儿长大后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个唱歌的,会丢女儿的脸,希望女儿有个做生意当老总的父亲,所以才转行做生意。后来,女儿长大后,觉得父亲歌唱得很不错,以父亲唱歌为荣。正是女儿对父亲歌唱事业的支持,坚定了在商海沉浮的郑智化回归歌坛的决心。郑智化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新专辑的创作,明年新专辑将会问世。关于新专辑的内容,郑智化说,“《龙的传人》是从历史的角度唱黄种人,我想帮黄种人写一个现代的歌曲。”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