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赵薇录新歌王菲那英教绝招 欲请陈坤合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5日08:50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赵珊 文 玄反影 图

  虽然是演而优则唱,但赵薇近年的歌唱事业可谓相当顺利。去年的《天使旅行箱》发片还未足一年,新专辑又在年底推出。昨日,搜狐娱乐在MBOX位于东四环的录音棚探班赵薇这张新专辑的录制。开朗的她热情的招待了各位媒体,还滔滔不绝的谈起了自己录歌的绝招。

  师妹煲汤慰问赵薇讨欢心

  歌手录音一般都有绝招。而赵薇录音最大的习惯,就是进棚前要先大吼一嗓子开声。体贴的老板李泉也会准备好西瓜、橘子等水果供赵薇润嗓子。探班当天,赵薇的小师妹MTV当家花旦朱珠也亲自捧着煲好的鸡汤看望师姐,因为最近在主持一档美食节目,所以朱珠煲的鸡汤看起来色香味俱全,赵薇更是高兴的接过豪饮,并热情的向大家推荐自己这位能干的小师妹。

  王菲指点唱歌要用感觉

  谈到自己如何练歌,赵薇表示这要感谢卡拉OK。自己经常呼朋唤友的在KTV飚歌,她没想到的是天后王菲、那英会在KTV中给予好姐妹指点。更透露那英、韩红经常称其《情深深雨蒙蒙》时期的歌难唱,王菲KTV中驾驭起《渐渐》则游刃有余。

  有人说如今的赵薇唱歌越来越像王菲,对此,赵薇“急了”:“怎么会?!不像不像真的不像。不信一会儿放给你们听听我新录的就知道了。”但对于天后唱好歌的秘诀,赵薇也大方的和媒体分享,王菲唱歌注重感觉,无所谓声线,再难唱的歌只要感觉对了就能唱好。她也表示这招自己已经慢慢开始掌握精髓,“我现在也是感觉派,李泉也教我唱歌的时候就想象成在舞台上表演,用声音说台词。”

  不惧与那英同档期发片

  日前有消息称天后王菲那英也正在筹备新专辑,准备年底发片。对此,赵薇表示并没有听说王菲正在准备新片,而那英确实在收歌为复出的首张专辑做准备。她还透露,那英收歌收得很辛苦,因为之前的《征服》《干脆》《不管和你的路有多苦》等歌曲太家喻户晓,所以要找到更好的歌的确很难。 而对于与好姐妹同时发片,赵薇也称不惧竞争,“我们的歌各有特色,不怕被比较。”

  与李泉再度合作“太默契了”

  新歌的风格和类型。赵薇则称风格很多样化,是 “有味道但旋律不复杂的歌”。而和李泉再度合作,两人也被赵薇称为“太默契了”,一个手势就知道对方说什么。此番,李泉更多的也是“放权”给赵薇,让她参与到新专辑的录制中。所以也就出现了如《大导演》、《老板娘》、《游园会》等颇具赵薇风格的曲名。

  中意张震岳合唱找熟人陈坤

  据赵薇透露,这张专辑中还会有一首对唱歌曲,她正在寻找合适的男歌手合作。对于“意中人”,赵薇表示自己很欣赏张震岳,但他有自己的音乐在做,更表示自己也会去听阿岳年底的演唱会。而这次专辑中的合作者,赵薇则可能寻来非常有默契的同班同学,“因为以前和黄晓明合作过,这次找陈坤的可能性最大。”

  08年大丰收透露《赤壁》搞笑台词

  今年应该算是赵薇的丰收年,《画皮》中的婉容优雅大气;《赤壁(上)》中的孙尚香精灵洒脱;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的出色演出更是为赵薇累积了不少人气。而今年底明年初新专辑发行时,伴随着《赤壁(下)》的热映赵薇又将火一把。谈及此,有媒体询问档期是否排的开?赵薇哈哈大笑称“一定排的开”。同时,在媒体的逼问下,她还透露“《赤壁(下)》台词比第一部更搞笑”,并贡献了“曹操”张丰毅的一句对白“你已经过时了”。

  诚恳回应拖欠学费之说

    对于有媒体曝出的赵薇拖欠北京电影学院学费的事件,赵薇半开玩笑地称“我本来想省点钱,结果被他们发现了”,随后她诚恳地解释了情况,“以前都是用现金交学费,后来改成打在卡里,我把卡弄丢了,最近一忙工作就忘了学费的事情。直到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拖欠学费一事被曝光了,才想起来,昨天我已经让人补交上了。”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