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众星捧场艾敬个人画展 三宝带上妻女感受艺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0日08:19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十来年前唱着“1997快些到吧,让我站在红磡体育馆……”的艾敬如今投身艺术,并于11月8日在北京的今日美术馆开启了自己第一个画展。开幕酒会上,圈中好友崔健、徐克、杨澜等均来捧场,而三宝更是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一同来感受艾敬的“新艺术”。

  十年前的1998年,艾敬便开始学习绘画,到了2004年发行了专辑《是不是梦》之后,她开始淡出音乐圈,开始全心投身于艺术创作当中,07年她开始参与艺术家联展,08年,她的首幅作品便开始进行拍卖。此次的个人画展,也是艾敬的第一场个人画展,主题叫作“ALL About Love”,所有的作品都跟“爱”有关,而作品的形式既有传统的平面画作,也有影像形态,虽说作品的数量不多,看得出颇为用心和专业。“奥运倒计时一百天”这一作品,占据了美术馆最大的展览区,而这也是艾敬的好朋友崔健最喜欢的作品,艾敬从2008年4月30日起开始创作,每天一副画作,整整一百天,一百副画作,最终构成了整个作品,每张画作的基本形式都是单一底色,正中间是日期,艾敬称每一种底色都代表了自己当天的心理颜色,所以有时候是大红色,有时候是粉红色,而5月12号当天是黑色——5月12号之后的几天里画作的背景则是各类报纸关于5-12大地震的报道。

  好人缘的艾敬此次的画展也吸引来了圈中的好友徐克、崔健、三宝、杨澜等前来捧场。而这当中,最“隆重”的,是著名音乐人三宝,他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宝贝女儿来看展览,一同感受一下艾敬展现的另一面。跟艾敬有过音乐上的合作的三宝在谈到艾敬的画作时,直夸艾敬是才女,而他对“奥运倒计时一百天”这一作品也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