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明星国籍风波 爱戴声明没有加入加拿大籍(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14:5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明星国籍风波备受关注,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灵歌小天后爱戴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独家声明,称自己虽有国际驾照,却没有加拿大护照,并且抨击了中国为何留不住人才的缘由。博闻原文如下:

  最近突然接到很多记者电话“关心”我的国籍问题,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从加拿大读书回来,而且也曾经说过我有国际驾照,好像顺理成章我也成了加拿大人。本身很奇怪,怎么突然问到这个话题,后来听同事说因为最近巩俐加入了新加坡籍,又连带扯出斯琴高娃、蒋雯丽、李连杰等很多知名的艺人都早已改换国籍的事。

  这个话题我没有接受任何一家报纸的访问,对记者朋友们说声抱歉,因为我根本没有加入加拿大国籍,所以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另外我还是选择用博客来说,因为这里是我的地方,起码不会断章取义。我觉得这件事情不要拿艺人开刀,我知道的很多什么非常有能力的科学家、医生、尖端人才早都移民国外,为什么不曝光?这个问题不是艺人崇洋媚外,或者说爱慕虚荣的东西。我记得很久以前,有位老教授告诉我,他们现在评职称什么的还要考英文,对于那一代学习俄文长大的人,实在是非常困难的事。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早就在邀请他们去,他们不愿意,就是因为不会英文。现在硬逼着学会了英文,那别国开的福利条件那么好,为什么不走呢?

  中国要留住人才,搞好社会福利,正确的宣传外国文化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