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韩街舞评委大赞“街舞少年与芭蕾女孩”选拔赛


  在本次“街舞少年与芭蕾女孩” 中国街舞天团选拔大赛决赛中,邀请了三位韩国专业街舞评委老师到场点评。其中,SHIN IL HO在北京已经呆了四年,深圳也来过三次,中文说的很流利。而其他两位评委Moon Ju Chul和 Kim Woo Sung也都来过中国7、8次。作为舞蹈剧“Bboy&Ballerina”的编剧及导演,三位韩国街舞精英对中国版的“街舞少年与芭蕾女孩”期待很大。他们认为在深圳大梅沙这样一个观光景点,舞剧会有很好的市场。

不过韩国文化与中国文化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所以中国版的街舞剧也会有不同于原版之处。

  谈到中国的街舞发展,三位韩国评委认为街舞文化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很喜欢中国,尤其是南方的天气,希望借助这个舞剧,以后可以和中国的街舞朋友们更多地交流。对于此次的选角,三位高手表示会严格做好评委,从选手个性、能力和passion上选拔出最优秀的演员。

  两天的选拔赛结束后,记者再次采访了三位韩国评委,他们对中国B-Boyz高涨的热情赞不绝口,但同时也表示,比赛没有吸引到中国的顶尖dancer,比赛应该办得更好,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B-Bayz的水平已经开始慢慢上升了。

  在街舞的众多舞种中,breaking是各国B-Boyz接受最早、发展最快、水平也最成熟的舞种,中国的选手在这方面把握得不错,但其他舞种还需要加强。

  当谈到对“街舞少年与芭蕾女孩”中国版的期望,三位评委表示舞剧必须保持一贯的高水准。“街”剧是一个无言的舞剧,需要很强的表演能力,这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一个挑战。三位评委希望中国街舞dancer的水平能够不断提高,希望在全国各地都能有街舞爱好者互相交流的机会。

  在未来2个月时间里,会有五位韩国老师长驻深圳培训中国版的演员,以后也会定期来深圳做培训,三位评委希望中韩两国的街舞文化交流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也希望中国的街舞文化可以越来越壮大。

  来自深圳本土的女子hiphop组合storm是已经跳了3年多街舞的职业dancer,在东门等地storm还有自己的studio。Shine和盼盼两个女孩子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这个比赛,她们很喜欢这个题材新颖的舞剧。谈到比赛,shine信心爆棚,放言storm是深圳最强女子团体。盼盼却有些羞涩,坦言自己能选到个女配角就很开心。

  河南男孩阿贵今年26岁,是工作在深圳的一名造价工程师,从高中开始学民族舞,2000年左右开始自学街舞,擅长breaking,几乎每天都在南山天虹练习街舞。阿贵抱着玩和切磋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比赛,但也希望能够成为职业dancer,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王阚 29岁 文化传播公司“老”总

  很多选手其实并不看重最后是否能应聘成B-Boy或B-Girl,他们来参加这个活动,只是单纯地想多认识些朋友、多一些圈内人交流的机会,王阚无疑是其中的代表。

  祖籍山东、深圳长大、留学加拿大的王阚,可以说是中国最早一批接触街舞、推动街舞文化在国内发展的“前辈”之一。这次来参加比赛的选手有很多都是慕王阚名而来,他自己在本色酒吧举办的“演舞会”更是吸引了众多深圳街舞圈内人加入。

  从热爱跳舞到自己开公司,家境优越的王阚还是经历了很多的挫折,除了公司的经济来源,政府对街舞文化的态度也令他和所有街舞爱好者沮丧。他认为“Bboy&Ballerina”之所以风靡韩国,离不开韩国的西化以及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但在中国,街舞还只是一种亚文化,是政府眼中的跳梁小丑。

  刘帅 20岁 (深圳)

  湖南人,深圳电子工厂流水线工人。

  当我们采访完所有的选手之后,这个孩子还没有走。走下舞台的他非常羞涩,问我们是否可以对着镜头再补充几句。然后他说了一番话,把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打动了。

  刘帅才20岁,可是他进入社会已经好几年了;他家境不差,可是他愿意在工厂里做流水线工人;他很秀气,可是他没有女朋友……这一切,都因为他是个B-Boy。

  他是个舞呆子,每时每刻想的就是跳舞。在工厂做流水工,他每天有四个小时完全属于自己,可以专心练舞,不用应付生活琐事,因此他离开父母的生意、孤身来到深圳;跟朋友合伙开舞蹈公司做街舞教练,却因性格木讷被朋友克扣工资,连请女朋友上麦当劳的钱都拿不出…他说,B-Boy很穷,没女孩喜欢;家长也不赞成,心疼孩子受伤;迫于生活接商演,跳到凌晨3点,酒吧老板却只给50元,等于白演。曾经参加过一个政府的演出,政府的官员却告诉他说:“我们不认同这种文化。”

  虽然已经跳了很久街舞,工厂的同事们却没有人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个高手。“他们会误解你的用意,以为你跳舞只是为了在女孩面前耍帅。”于是他每天早上起很早,带上自己买的CD机,在工厂的隐蔽场所偷偷练舞。但是他更喜欢去东门或其他街舞爱好者们经常聚集的地方一起练,“大家可以互相讨论,自己练没有好的气氛。”

  关于这次意外得知、临时参加的街舞比赛,他希望自己可以走上职业的道路,每天只跳自己热爱的街舞也可以不愁衣食,但他又担心,离开简单的工厂生活走进复杂的大社会,要应付太多琐事,不能像现在这样静心跳舞。

  “不管怎么样,我只希望这条路可以一直走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