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粉丝要筹款百万“拯救”张杰 遭遇法律空白

  本月10日,一个题为“以自由的名义——向北斗星空演唱会出发”的帖子在川籍人气歌手张杰的贴吧里出现,截至昨晚,这个帖子已有11万以上的点击率和近两千个跟帖,活动发起者的目的是要为张杰筹集100万,帮他从前经纪公司手中赎回自由身。目前歌迷们已筹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星星(张杰歌迷昵称)的汇款共计16万元。歌迷的良苦用心自然难得,但这一行为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甚至有网友向公安机关举报。而这100万元的重量,张杰能承受吗?有歌迷透露,张杰肯定不会接受歌迷的好意,但歌迷会的“拯救”行动仍在继续。

“星星”之火,愿张杰重生

  为何“拯救”?帮张杰分担解约费

  张杰和上腾的官司于今年8月19日结束终审。张杰被判赔偿50万,这是一年的赔偿,如果张杰不回上腾,还有三个50万等着他。张杰称一切已交给律师处理。但喜欢张杰的歌迷们却坐不住了。

  昨日,记者采访了这次行动的组织者之一习习。习习是一个说话很轻柔的30岁上海星星,她开诚布公地解释说:“发起这个行动前,我们也思前想后斗争了很久,很怕背上非法集资的议论,不仅担心影响张杰,还担心歌迷们的非议。最终,我们仍选择了行动,大多数歌迷对我们的行为都是理解的,我们从来没有跟张杰沟通过此事,因为我们不想把他拉下水!”

  习习透露,20多个星星成立了一个管理组,通过在贴吧里公布汇款账号,至今已筹集到16万元的捐款。

  对歌迷的这片用心,习习说:“我原来根本不看娱乐新闻,也不追星,但张杰对音乐的执着梦想打动了我。张杰家里的经济能力不行,快男时天娱跟他签约,声明如果上腾方面打起官司,责任由张杰个人承担。因此他不像尚雯婕、周笔畅,解约时还有新公司资助。我们这个管理组没在国家相关机构登记注册,也不知道怎么登记。但我们愿意对自己的行动承担一切责任。如果某天他能开个免费的演唱会,请捐了款的星星们去倾听,我们就相当满足了。”

  如何监管?每笔捐款都登记

  习习称,活动从一开始就引起各方争议,有网友留帖称他们是非法集资,已向公安机关举报,还有人发短信、打电话给她,喊他们停手。习习说:“行动前,咨询了很多律师,包括给张杰打官司的律师,还有些星星本身就是律师,因此我们给张杰的每笔捐款都做了详细登记。学生歌迷捐款,是不接受的。如果将来行动无法继续,每笔钱我们都会退还给本人。如果100万元真的募集到了,我们会通过张杰的律师转交给上腾方面,让张杰重获自由。”

  习习称,歌迷们汇来的钱,每晚她都要在灯下对账以便及时公布,有时忙到凌晨四五点。为了便于歌迷监督,他们开通了专门的群,在群中公布每一笔汇款的明细。

  张杰回应 心存感激暂不表态

  张杰如何看待歌迷的此次行动?昨日,负责张杰宣传的陶先生表示:“这个事,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目前还没跟张杰沟通过。”记者又通过天娱相关人士找到张杰的经纪人,对方最后表示:“张杰方面已知道这一情况了,张杰对于星星们为他所做的一切,一直是心存感激的,但由于他对整个事情所知甚少,因此还不方便表态。”

  记者在张杰的贴吧里看到,关于张杰接不接受这笔钱,歌迷们似乎并不在乎结果,他们甚至说,预料到张杰很可能不会接受,“那就把捐款修一所希望小学”,或是“转给灾区吧”。

  律师说法 捐赠合法但有法律空白

  对歌迷的这次行动,成都律师姚飞分析说:“如果歌迷的行动是一次集体捐赠活动,

  那么这是合法的。但问题是,张杰并没有公开自己的账号,歌迷的钱不是直接捐给偶像本人,而是汇到管理组的。那么,管理组能不能保证钱不被挪用呢?谁来监管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姚飞认为,此事要用中国现有的法律来界定,还相当困难,因为鲜有先例。

  据悉,张杰的粉丝曾在四川率先成立了“北斗星空志愿慈善会”,同样征集捐款,为今年的雪灾、四川地震都捐助过数十万元的资金和物品。但“北斗星空志愿慈善会”是四川省红十字会下属的专门机构。因此姚律师建议,负责“以自由的名义”行动的歌迷,也能够找民政局、慈善机构进行登记。不过这在实际操作上同样会面临问题,因为张杰作为一个当红明星,在一般公众眼中,与灾区和遭遇重大不幸的人士不同,似乎没有接受捐赠的必要,那么歌迷的行动是否属于慈善捐赠范畴,还有待商榷,因此,国家相关机构有可能不接受对方的监管请求。

  记者昨日采访了成都慈善会的一位负责人士,她对此表示:“这是歌迷想为输了官司的偶像捐钱,如果他们想纳入我们的机构,估计通不过。因为慈善机构的章程规定,筹集的善款必须用于做善事。”

  新闻链接

  张杰与上腾的“恩怨”

  “我型我秀”冠军张杰与上腾娱乐公司签约后,因公司很少安排演艺活动导致他生活困窘,提出解约。2007年4月14日,张杰报名参加了“快乐男声”。同年4月,上腾公司收到张杰有关解除演艺协议的律师函。同年5月,张杰与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演艺经纪合同。一个月后,上腾公司将张杰告上法庭。

  2008年9月,法院作出终审宣判,由张杰向上腾公司赔偿50万元。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张韶涵严重发福露双下巴 封面男孩17年后复制经典 布兰妮新专辑宣传照出炉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弟弟爆料麦当娜有导演野心 早有预感婚姻会破裂
  ·BMI乡村音乐奖揭晓 Taylor Swift捧奖杯(图)
  ·碧昂斯电影原声带下月发行 片中形象令人震惊
  ·皇后乐队主唱:人们不应该模仿Freddie Mercury
  ·•Gibson将推出新款吉他Dark Fire先进技术于一身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容祖儿喊停网上炒卖 爱心熊升价失慈善意义(图)
  ·费玉清11月29日在上海华丽新舞台上唱老歌新唱
  ·信专辑视听会high翻全场 被徐静蕾亮相“吓”跪
  ·学友裸身与女共浴灌输性教育 不怕在其面前小便
  ·李宗盛吉他品牌正式开卖 五月天站台做代言(图)
  ·组图:郭富城认了熊黛林 最怕演唱会上落泪
  ·林俊杰瞒天过海做善事 《不潮不用花钱》藏玄机
  ·粉丝要筹款百万“拯救”张杰 遭遇法律空白
  ·金莎否认自己是金莎 餐馆应征做服务员(图)
  ·迈克尔杰克逊有望签约AEG Live 重登台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