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百位明星会演改革开放30年 宋祖英李谷一皆在列

  11月30日至12月10日,以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为契机,以《改革开放颂》为题的大型系列演出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隆重推出。在这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盛大演出中,大批不同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将一一亮相,30年来的大批优秀艺术作品将做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系列演以“在希望的田野上——晓光作品演唱会”打头炮。作为著名词作家,晓光30年前创作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至今仍在热唱。在11月30日举办的演唱会上,刘秉义、杨洪基、殷秀梅、关牧村、宋祖英、郁钧剑、刘斌、廖昌永、谭晶、韩延文、崔京浩、雷佳、王丽达等,将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乡音乡情》、《你会爱上它》、《走进春天》、《在中国大地上》、《采蘑菇的小姑娘》、《江山》、《红叶情》、《今夜难眠》等歌曲。尤其是将《我像雪花天上来》、《这里连着世界》等歌曲改编为男声合唱,由近年来声誉鹊起的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倾情演绎,更具强烈的视听效果。此次演唱会也是首次集中呈现词作家晓光30年来的一批经典之作。

  12月1日晚上演的是“欢笑三十年——相声、小品精粹专场”。从相声《如此照相》、小品《吃面条》等红遍全国开始,30年来我国的相声、小品创作繁花似锦,尤其是小品开创了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确立在我国的文艺舞台上。专场晚会上,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李金斗、黄宏、郭达、蔡明、巩汉林、金珠、李建华、付强、武斌、李建伟、王彤、随风、刘全和、刘全利等相声、小品名家将联袂出演,并特邀常宝华、王景愚等名家讲述往事,共同把欢声笑语带给观众。

  12月2日晚上演的“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上,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殷秀梅、朱明瑛、苏小明、张暴默、王洁实、谢莉斯、韦唯、佟铁鑫、董文华、阎维文、解晓东、孙悦、韩红、毛宁、林依轮、王宏伟、谭晶、刘和刚等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几代歌唱家,将演唱《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我爱你塞北的雪》、《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回娘家》、《校园的早晨》、《军港之夜》、《鼓浪屿之波》、《小白杨》、《家和万事兴》、《春天的故事》、《爱的奉献》、《多情的土地》、《祝你平安》、《天路》、《涛声依旧》、《今儿真高兴》、《爱情鸟》、《西部放歌》、《远情》、《儿行千里》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这些歌曲都是歌唱家们的成名曲。

  12月4日和5日上演的“梨园春色满人间——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京剧交响演唱会”和“梨园春色满人间——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京剧折子戏专场”,拟邀请于兰、于魁智、王蓉蓉、邓敏、李洁、李军、李阳鸣、李胜素、江其虎、史依弘、刘桂娟、朱强、安平、杜鹏、杜镇杰、宋小川、杨赤、张克、张火丁、张建国、孟广禄、赵秀君、侯丹梅、袁慧琴、谭正岩、翟墨等历届研究生班优秀毕业生演唱经典唱段及折子戏,同时还选择了不少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节上获得大奖的优秀剧目片段、选曲向观众展示,让戏迷一饱眼福。

  12月7日晚,由万盛、钟时、刘君、王旭东、黄豆豆、刘时凯、朱洁静、万盛、张巾、袁琳等舞坛精英和战友文工团舞蹈队组成的强大阵容,将现身首次举办的“舞动军旅情怀——赵明军旅舞蹈作品晚会”,演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舞蹈编导赵明的舞蹈作品《走跑跳》、《小步舞曲》、《光荣花》、《蓝天上蓝天下》、《畅想曲》、《都市舞曲》、《线长情深》、《无言的战友》、《囚歌》以及舞剧《闪闪的红星》和《霸王别姬》片段等。

  在声乐教育家金铁霖的学生名单中,有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张也、李丹阳、阎维文、刘斌、吕继宏、戴玉强、祖海、汤灿、吴碧霞、张燕、王丽达、陈笠笠等一串串耀眼的明星,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将出现在12月8日晚首次举办的“桃李芬芳的季节——金铁霖学生音乐会”上。在这场音乐会上,目前在校的百名学生将演唱大合唱。一批金老师当年的学生、如今已成为全国各音乐院校民族声乐教育中坚力量的刘辉、王士魁、方琼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金老师学生也将联袂登台。

  12月9日晚举办的“我爱你中国——中外名曲音乐会”,将多年来在国际舞台上为祖国不断赢得荣誉的我国青年音乐家汇集一堂。张建一、范竞马、丁毅、廖昌永、魏松、栾峰、梁宁、王霞、张丽萍、幺红、郑咏、孙秀苇等歌唱家将在音乐会上演唱中外名曲,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是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为他量身定做的。全场音乐会由指挥家余隆担纲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奏。

  作为此次系列演出的压轴戏,12月10日晚举办的“改革开放颂——大型交响合唱朗诵晚会”由来自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上海和深圳的表演团队担纲。上半场,上海市文联派出了秦怡、达式常、乔榛、丁建华、陈少泽、赵屹鸥等组成的强大阵容,深情演绎配乐诗朗诵《小平之歌》选段。下半场,深圳市文联派出了百人合唱团,将一些深受欢迎的独唱歌曲,如《遥远的小渔村》、《夜色阑珊》、《深圳情》、《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又见西柏坡》等改编为混声合唱,并邀请戴玉强、谭晶、丁毅、姚贝娜担任领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也将为此次系列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系列演出总体设计覃志刚,总策划郁钧剑,艺术总顾问曾庆淮。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市文联、上海市文联、深圳市文联、中国戏曲学院、国家京剧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京剧院、战友文工团、亿阳集团等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 殷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