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忆莲:无论喜欢摇滚还是电子最重要是爱自己


   关于林忆莲,你会有多少关键词?单眼皮、味道、当爱已成往事,抑或是李宗盛?这几年,她一直淡出我们的视线,她说,她一直在享受生活,在做那个自己想要的林忆莲。

  有整整两年没有来北京的她,12月20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日前她接受了记者专访。关于爱情不要再提,但是波澜不惊的眼神下,依然有她对美好的渴望。她说,在爱来临之前,应该先找到自己。

  很幸运唱了《至少还有你》

  记者:这次演唱会跟两年前在北京的演唱会区别在哪里?

  林忆莲:会不一样,人都应该要有成长。

我在音乐上新的想法、一些成长在编曲上会透露出来,在灯光跟视觉的影像设计方面,还有个人形象跟服装、表演方式、舞蹈方式都会不一样,我不喜欢重复自己以前做过的。可能我并不是一个很会推销自己的人,其实来看演唱会的朋友都是喜欢我的音乐。

  记者:不管林忆莲怎么变,我们还是很期待那些很经典的老歌。

  林忆莲:大家熟悉的歌一定会有,可我希望它有一个重新的编曲,希望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新鲜感,同时不应该失去它带给大家的那种情感。

  记者:自己比较倾向于唱哪首老歌?

  林忆莲:我想大家一定会想听到《至少还有你》《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夜太黑》《伤痕》,这些都会唱,我觉得好玩的地方在于每次唱这些歌的时候有没有新的想法,让它每次看起来不一样。

  记者:有没有想过再唱一首超越《至少还有你》的歌?

  林忆莲:我觉得很幸运。要碰到一首像这样的歌其实很难,因为这首歌是2000年的作品,可是到现在还是有很多朋友很喜欢,就是历久弥新,它可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它还是有它的魅力在。歌手碰到这样一首歌真是歌手的幸运,那我下一首要怎么样?可以有一首好的作品,可是我不会说要超越这首歌,要做出下一首《至少还有你》,我比较在意下一次我要做什么。

  喜欢听摇滚和电子

  记者:音乐制作人是谁?

  林忆莲:音乐总监是伦永亮。他是跟我合作最长的一位音乐人。1988年开始他帮我写歌,1990年之后的演唱会都是他做音乐总监,可以说我们是一起成长、走过来的。我最欣赏他的地方,第一,他很多意见非常诚实跟中肯,可同时他很愿意去尝试,他非常开放,我可能会丢给他一个歌,是他觉得完全不能接受的一种曲风,或者他自己不喜欢听的曲风,可他会绞尽脑汁想这个曲风可以怎么样,他很乐意去做,作为音乐总监有非常开放的态度。

  记者:新专辑做得怎么样了?

  林忆莲:不是以往做专辑的方式,我比较希望它是一个共同的创作过程,我一直在做一些功课,希望找到新的编曲人,可以一起写歌的朋友,而不是挑一堆歌来唱。最近在听的东西有一点返璞归真,我从小听很多爵士、比较黑人的东西,可我现在会听摇滚,很多电子,我希望我下一张专辑会是一个非常扎实、俭朴的作品,可是会有一些电子、电影配乐的元素在里面。

  记者:也许不是人们脑海中只唱有点哀伤情歌的林忆莲?

  林忆莲:对,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改变,改变观众心目中的那个根深蒂固的印象。

  记者:说到摇滚,最近听了谁的作品?

  林忆莲:最近我会听Radiohead,还有很多电子,是一些DJ朋友介绍的。我觉得自己在音乐上会宽广一些。我很喜欢爬山,爬山的时候喜欢听一个女歌手Imogen Heap的歌,还有Air的电子,一些比较冷门的电子。因为它是一个氛围的东西,不是有很多歌词的,是进入一个情绪跟环境的感受。

  记者:音乐对你而言有多重要?

  林忆莲:音乐很重要,音乐带给我很多很多的乐趣,因为这些年通过它来表达自己,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我现在又有更深一层的对音乐的体验,因为现在有很多现场软件可以自己做音乐。

  永远停不下来

  记者:说到林忆莲,很多人喜欢用“女人味”来形容,林忆莲的味道是怎么打造出来的?

  林忆莲:我觉得这是很多歌曲给大家的感觉,还有在表演的时候大家会觉得她很温柔、有一点哀怨,就是所谓的女人味。这是在舞台上的一种特质。私底下我又不觉得我是那么有女人味,我比较粗鲁的,不会很轻柔的说话,并不是很温柔。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自信,自信对女人、男人都很重要,要对自己有自信,很舒服,接受自己。

  记者:现在最在乎的是什么,渴望什么样的生活?

  林忆莲:我在乎身边的好朋友、我的家人,我在乎他们是不是可以过得很开心、很健康,我觉得开心跟健康这两点很重要。可能小时候会觉得爱情是最重要的,可是我现在觉得要先爱自己,懂得怎么去照顾自己这一点很重要。我对生活的期待是,我应该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我想去更多的地方旅游,想要尝试更多新的事情。

  记者:你觉得旅行对你当下的生活来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林忆莲:我喜欢旅行是因为我很喜欢走动的感觉,一个旅程的感觉,因为你不知道这次的旅程会有一些什么、你会碰到一些什么,它可能是平平无奇,也可能是很特别的体验,我就是一个不能停下来的人,我就是要一直往前,不然我就会变得很没有活力。我去爬山也是喜欢走的感觉,有清新的空气、大自然,这让我觉得我是很实在的活着的。

  记者:为了演唱会,做了哪些锻炼,才能把这几个小时应付过去?

  林忆莲:这几年来是我有史以来活得最健康的,爬山、做一些体能训练、演唱会跳舞的训练,一天下来就排了四五个小时,跳的腰酸背痛,每天都是这样跳,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训练。

  欣赏热情的男性

  记者:过了这个阶段还会渴求爱情吗?

  林忆莲:苛求的意思是有很严格的标准?我觉得一些基本要求当然要有,我很难定下条件,我觉得爱情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我渴望爱情,可是我不觉得我会像以前那样,觉得爱情就代表自己很大的一块,现在我觉得爱情应该是给你动力,给你享受,可是你要先找到自己是怎么样一个人,自己一个人过得很快乐很自在,那么当爱情来的时候它会是一个美妙的东西。

  记者:如果说要再找一个男人组成一个家庭,你希望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林忆莲:第一我不是很确定我组成家庭的想法,我不知道婚姻是不是适合我,不过我欣赏的男性要很有热情、很有活力,要有幽默感,要有耐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忆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