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 > 最新动态

CCTV-MTV音乐盛典举行颁奖礼 陈好爆冷夺奖(图)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昨天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颁奖典礼。陈好最终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一大奖,她表示:“虽然我不是专业歌手,但可能在影视方面这么多年的努力也积累了不少人气吧。”

  陈好一天升20多万票



  由网友投票的“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昨天却大爆冷门,因为直到前天黄圣依的网上投票量仍遥遥领先,短短一天的时间后陈好竟然后来居上,票数上升了20多万成为第一名,这令许多人都感觉“神秘”过分。

  对于“黑幕”说,MTV中国CEO王海表示,网络投票已经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最大限度地对一人多票现象进行了限制,但是既然已经把决定权交给了公众,出现任何结果都非公司所能控制,“我们无所谓谁来得奖,如果非要说有人刷票,我们也没办法。”

  庞龙压倒“四天王”


  在“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上也同样充满悬念,几位候选人杨坤、老狼、郑钧、胡彦斌、庞龙全部为创作型歌手,在流行、民谣、摇滚等领域各具实力。在之前的票选中胡彦斌曾一度领先很多,不过昨晚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外,庞龙力压被称为这次盛典“四大天王”的杨坤、老狼、郑钧、胡彦斌,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这也令他喜出望外。

  虽然歌曲在社会上广泛传唱,在无线音乐领域也表现不错,但主流音乐媒体对庞龙的评价一直存在较大落差,这也使他的获奖历程颇不顺利。

庞龙说,这么多年来他获得了一堆“歌曲”奖,但“歌手”奖这样以“人”为着眼点的奖项从来与他无缘,这还是他第一次拿到。发表感言时他连说:“连续8年认真做唱片的歌手终于得到舆论认可,因此我更加相信,我不是个聪明的音乐人,但勤能补拙。”

  《北京欢迎你》拿重奖

  年度最佳单曲和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这两个项目上,“主旋律”大获全胜。为5·12汶川地震创作的《生死不离》和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双双获得年度最佳单曲,《北京欢迎你》还获得了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

  对于这样的结果,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在情理之中,首先唱片产业在今年无法摆脱低迷的现状,内地年度最佳专辑毫无悬念地被许巍的《爱如少年》拿走就是最好的例证。

  而汶川地震、奥运会都是今年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大事件,娱乐界在这两大事件中也都表现出色。据了解,《北京欢迎你》目前在无线音乐平台上已经取得了1110万次的超高下载量。

  吴建豪主持获认可


  本届CCTV-MTV音乐盛典推出了多项“我说了算”活动,从几大“最受欢迎”奖项到晚会主持人选,都由网友投票产生。主持人的三位候选人吴建豪、林俊杰和王力宏均有着超高人气,而昨晚终于谜底揭晓,吴建豪与来自MTV和央视的朱珠、任鲁豫、李思思一同走上了“主持岗位”。在几位专业主持人的身边,吴建豪丝毫不显紧张,戴着牛仔帽长发飘逸的他显得异常轻松,也得到全场歌迷的认可。

  获奖名单

  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女歌手:王若琳

  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男歌手:萧敬腾

  年度内地最佳组合:Super Junior-M

  港台年度最佳组合:苏打绿

  年度最佳单曲:《生死不离》 《北京欢迎你》

  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北京欢迎你》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许巍《爱如少年》

  内地年度最佳民歌手:雷佳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陈好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庞龙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谭晶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汪峰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陈奕迅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罗志祥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莫文蔚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蔡依林

  音乐特殊贡献奖:小柯、成龙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龙 | 陈好 | 胡彦斌 | 老狼 | 杨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