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人年年有今年尤其多 盘点乐坛最熟悉的陌生人

2006年无线和金牌唱片“联姻”,推出了《金牌女儿红》专辑,一姐佘诗曼、今年有份出碟的胡杏儿、钟嘉欣都有演唱歌曲。
2006年无线和金牌唱片“联姻”,推出了《金牌女儿红》专辑,一姐佘诗曼、今年有份出碟的胡杏儿、钟嘉欣都有演唱歌曲。

  唱片公司乐于接手

  对于唱片公司而言,或许有人会问,唱片市场这么低迷,为什么还热衷给影视演员出唱片呢?这里其实涉及一个投入产出和性价比的问题。一间唱片公司要发展,不能单靠老歌手撑大局,它需要不断培养新人才能持续发展。而培养一个新人,从出道到走红,需要经历长时间的努力和大量的金钱,但成功的概率并不高。

  影视演员进军歌坛就给唱片公司省却了这些麻烦,因为这个艺人已经有一定知名度并且有为人所熟知的作品了。唱片公司在宣传的时候不用对其进行重新介绍和打造,节省了不少资源。而且艺人在出演影视作品的时候也积累了一定人气甚至有固定的粉丝团,出专辑的话也会有粉丝“埋单”,可以说影视演员的“性价比”绝对比一个新人要来得高。而对于无线旗下的艺人,唱片公司与其签约更加有利于跟无线打好关系。依托这个巨大的宣传平台,也利于公司旗下其他歌手的宣传和推广,简直物超所值,这样的合作不仅是双赢,还能达到多赢。

res03_attpic_brief
res03_attpic_brief

  Newaystar内地事务负责人邓先生就表示,操作由电视圈转型到乐坛的歌手,在手法上与传统的歌手差别不大,“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已经有相当的知名度,在公众认知的层面上会比普通新人会快,但问题是,虽然认识的速度很快,但不等同于接受。毕竟电视艺人给观众有太深刻的印象,大家始终觉得他是一个演员不是一个歌手,所以往往一张专辑不能改变大家这种观念,至少需两张专辑,而且一定是要有自己的特色的专辑,否则大家依然会把他当演员。

  邓先生强调许多电视艺人转做歌手,面临的大问题就是外界要接受艺人新的歌手身份,需要一定时间,如何缩短时间成为首要问题,“对于胡杏儿,我们就是希望可以把她打造成不同于荧幕上的胡杏儿。例如目前推出单曲《单身旅行》,就与她以前唱过《杏儿》以及《猪小姐》有很大不同,后两首歌都是属于K歌类型,歌曲的辨析不高,但《单身旅行》加入了一些有英伦味道的摇滚风,加上杏儿曾在英国留学,对英伦摇滚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这首歌出来的效果就有别一般K歌。”

  邓先生也承认,作为目前最成功的华人电视台,无线拥有很强大的宣传平台,“它的剧集都是卖片到海外与内地,不但的演员的知名度会拓展到当地,连带剧集的主题曲以及插曲也会影响到那里。” 由此可见,签下胡杏儿并非心血来潮。

黄宗泽10月签约东亚,大批影迷举牌支持,未来他的新碟面世,这帮粉丝也一定会来捧场。
黄宗泽10月签约东亚,大批影迷举牌支持,未来他的新碟面世,这帮粉丝也一定会来捧场。

  艺人转歌手不是很怕

  相对于同期出道的乐坛新人,以电视圈一哥一姐的身份跨界到乐坛发展,对无线艺人来说的确是一条捷径的,将于11月28日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的胡杏儿,就坦言作为一个从电视圈转型到乐坛打拼的人,相比一些同期出道的乐坛新人拥有更多优势,“起码本来就有一批固定的影迷,他们会很快转变为自己的歌迷,所以起点是要比同期出道的新人要高。”

身为无线人气小生,林峰第二张专辑《Your Love》才推出一月就达到白金销量,唱片店也出现采购人潮。
身为无线人气小生,林峰第二张专辑《Your Love》才推出一月就达到白金销量,唱片店也出现采购人潮。

  虽然目前只是推出了一首单曲,仍未完全熟习歌手的生活,但胡杏儿表示,自己完全有信心可以接受这种的改变,“可能以后见记者聊音乐的东西会更多,不在局限于剧集的方面,而且以后有更多机会可以登台唱歌,唱歌一直都是自己的兴趣,所以我不会觉得困难的,还很享受在台上表演的感觉。”

  改戏路,年底抢攻做乐坛新人的胡杏儿,即使在唱片市道不景气的情况下,仍获唱片公司Newaystar斥资过百万造势,除了豪花数十万拍MV外,下月还会在澳门开个唱。为了腾出时间可以给月底发片留作宣传期,最近胡杏儿每天都在赶戏。

  她不讳言说做一个横跨唱片与电视的艺人工作量,是以前的几何级数,“我现在每天都是超负荷的去工作,不过我喜欢更多工作量,因为本身唱歌就是我喜欢的工作,因此很很期待以及享受做歌手的经历。”

  虽然刚刚加入乐坛成为新人,但胡杏儿却不当自己是新人,“我不会完全把自己当作一个新人,毕竟自己在电视圈中也积累了一些作品,而且曾经也唱过一些电视主题曲,我想我对音乐这一行还是有经验的。”

  今年许多无线艺人都进军乐坛,这对胡杏儿来说有没有很大挑战,以及她觉得自己的特色在哪里?她说:“我最大的特色就是我的声音,我的声音相信不少人会很容易辨认出来,这对于乐坛新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让人记住你的声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志安 | 陈奕迅 | 梅艳芳 | 张国荣 | 郑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