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人年年有今年尤其多 盘点乐坛最熟悉的陌生人

林峰找来小猫一起拍第二张个人专辑《Your Love》的封面。
林峰找来小猫一起拍第二张个人专辑《Your Love》的封面。

  林峰最威水

  在这一波抢闸当歌手的大趋势中,几位幸运儿各有特点各有贵人相助。目前来说,林峰成绩最好,两张唱片销量都不输给专业歌手,年底争奖看似有很大希望;黄宗泽有高层乐易玲全力推销,又有舞蹈功底,难保不是新的动感小将。

  入行10年的林峰,其实在2002年曾与新艺宝签下唱片约,可惜直至合约期满,都未见他有新碟推出,中间有传他被唱片公司搁置,加上一直忙于拍剧,即便很热爱唱歌,都只能默默忍受没碟出的命运。不过近年他受捧形势明显,接连主演几部大剧,其中2007年的《溏心风暴》“程亮”律师更让他人气飙升,眼见时机成熟,无线高层乐易玲主动搭线,找到曾经的旧同事,现在英皇高层吴雨出手,帮爱将规划进军乐坛的事宜。林峰终于在2007年6月加盟英皇唱片,个人的首张唱片也以很高的制作效率,于当年11月底制作完成。

成为白金唱片歌手,林峰说开心之余有压力。
成为白金唱片歌手,林峰说开心之余有压力。

  林峰的第一张专辑名为《爱在回忆中等你》,推出不久即获得金唱片的销量,更横扫去年的多个新人奖项,对他疼爱有加的无线,不避嫌地将2007年度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授于他。今年的林峰连拍几部大剧,包括创出历史新记录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尽管剧中有大批好戏之人和受力捧的小生花旦,但林峰受宠的程度绝对是个中第一,不仅获量身定做“管家仔”角色,还在公司的安排下,独唱从头播到尾的插曲《爱不疚》,电视剧引起很大反响,这首歌自然也唱得街知巷闻。

  唱片公司趁势而上,于9月帮他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Your Love》,发行一个月后即冲破三万张的白金销量,成为近年来新一辈TVB艺人中第一个夺得白金唱片的人。对于这个销量,IFPI总裁冯添枝曾解释说,因为近年来数字音乐的冲击,相关部门将金唱片标准调低至1.5万张,白金唱片为3万张。就此标准,比林峰晚了13天推出的杨千嬅新唱片《Wonder Miriam》销量早前也突破2万张成为金唱片;而比他早了一个多月发行的谢安琪今年大碟《Binary》销量目前卖出了2万多张,即将达到白金唱片数量。“管家仔”新唱片的含金量可谓很高。

  但说到唱片的质量,林峰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并没有显著的进步和大的亮点。而唱片制作也基本延续了第一张的水准,没有多大突破,收录了与当红女声泳儿合作《明天以后》的国、粤语两个版本,算是第二张的一个小噱头。但这个声音很像谢霆锋的男仔要想立足歌坛还需时日。不过凭借如此强劲的销量,在年末的颁奖礼拿新人奖以外的奖应该有可能。


  林峰乐坛成绩一览

  《爱在记忆中找你》

  发行时间:2007年11月23日

  《Your Love》

  发行时间:2008年9月10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志安 | 陈奕迅 | 梅艳芳 | 张国荣 | 郑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