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音乐剧《AIDA》聆听会 现场观众抢购原声大碟



  11月14日傍晚,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了音乐剧《阿依达》赏析聆听会。此次音乐剧聆听讲座由环球音乐主办,邀请了文化部特聘古典音乐和音乐剧乐评人陈力老师作为讲座老师,旨在于提高高校学生的音乐欣赏能力。聆听会开始前,早早就有乐迷赶到现场,其中以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的同学居多,他们都想全面了解一下这部经典的音乐剧。音乐剧《阿依达》是英国著名流行音乐大师艾尔顿•约翰在为迪士尼成功打造了音乐剧《狮子王》之后亲自操刀的续作,由歌剧《阿依达》改编,他耗费一年时间为《阿依达》潜心谱写了融合黑人音乐、说唱音乐等多种形式的摇滚乐,一举夺得托尼奖最佳作曲奖和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奖。

  陈老师从19世纪威尔第的歌剧《阿依达》讲起,阐述了这部经典歌剧从创作到大获成功,然后再说艾尔顿怎样来突破歌剧的艺术境界用摇滚和流行音乐来在现代诠释这个经典剧目,并且怎样邀请Sting, Janet Jackson, Spice Girl等当今炙手可热的明星来演绎其中的歌曲而录制了音乐剧概念同名专辑《阿依达》。正是由于这张专辑的成功推出,使音乐剧《阿依达》尚未演出就已在美国家喻户晓,也造就了这部音乐剧在各个国家演出时的票房佳绩。整个讲座获得了现场听众的好评,因为音乐剧作为西方音乐艺术在中国还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识,讲座能让大家对这种艺术形式有初步的认识。

  聆听会结束之后,观众将现场销售的这张《阿依达》音乐剧原声大碟抢购一空。而这场《阿依达》音乐剧也将于本周三11月19日在北展剧场上演,一直持续到周日,演出门票正在火热销售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