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 > 最新动态

新闻午报:“最受欢迎”不是陈好的错

  作者:方块三

  怀疑,是粉丝与生俱来的权利。陈好获得了今年的《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后,相当多的歌迷都大方痛快地行使了他们的权利。诚然,陈好未必“最受欢迎”,但谁说“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就一定要颁给“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呢——宋某人还号称中国作协会员呢,他又写过些什么作品?

  MTV的CEO不是早就说过,“已经最大限度对一人多票现象进行限制了”吗?既然不是“杜绝”,就有“空子”可钻。

对于“空子”,CEO同志的态度也很明确,“既然把决定权交给了公众,公司就不会插手”。照此思路,只要是在“最大限度”范围内,怎么玩都行。在“最大限度”范围内,刷票主办方不会管(一说是管不了),谁刷票主办方也不会管(一说是尊重歌迷选择),这是明规则。

  在这样的规则下,一个颇受有钱有闲粉丝追捧的女歌手,成了“最受欢迎女歌手”,还是件很难理解的事吗?从这个意义上说,所谓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其实不就是一“短信超女”吗?如此,“最受欢迎女歌手”不仅应该感谢CCTV、MTV给她颁这个奖,还应该感谢CCTV、MTV不计较这些短信的“出身”——只要在“最大限度”范围内,主办方是不管多少条短信背后才对应着一张脸的。

  回到“陈好被质疑”一事,不管有没有“合理利用规则”,错都不在陈好。规则可以被利用,那是规则制订者的问题。规则被不合理利用,却没有被发现,那是游戏监督者的问题。人家按照规则玩游戏,赢了比赛,却还要被说是“钻了规则的空子”,那这游戏就太中国足球了。

  别瞧不起那些“合理利用规则”的人,也别把那些“合理利用规则”后拿到的“最佳××”奖杯当破烂儿——破烂儿是没有价值,但把破烂儿捡到一块,开家废品回收公司,他日上市也未可知。方块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