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裤子效应席卷而来 “野人也有爱”巡演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6:1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11月17日,新裤子乐队第五张全新专辑《野人也有爱》已由摩登天空正式发行上市,之前在北京举行的盛大的唱片首发式更是在一夜之间点燃了新一轮的“新裤子效应”,成为这个岁末让万众歌迷最为兴奋的事情。接下来,新裤子将起程前往全国8个重点城市,开始新专辑的巡演,这个“效应”也将随着新裤子的足迹在各地进一步铺展开来。

  自06年的专辑《龙虎人丹》,新裤子热热闹闹的引领了一场持续近两年的“国货复兴”文化。再加上乐队在影像、绘画等其他艺术领域的拓展,成功塑造了新裤子特色的“新裤子美学”。而全新专辑《野人也有爱》的推出,无疑又掀开了另一“新裤子”篇章。围绕“野人也有爱”的概念,新裤子从影像、平面到音乐阐述了人人平等、人人都有权利得到爱与尊重的核心,三种形式在内在的联系中却又可以作为独立的表达单元存在。在多领域艺术跨界的身份下,新裤子的艺术创作变得更为立体,音乐仅成为了众多“新裤子元素”中的一个单元。


  此次全国巡演除了新裤子一贯令人期待的现场表演,还会在部分城市放映彭磊个人的第三部与专辑同名的电影《野人也有爱》。这部融合了众多新裤子元素的严肃题材影片,自11月14日首映以来,无论是让人忍俊不住的情节还是颇具悲剧色彩的结局;无论是对影片在情节表达上不连贯的评论还是对彭磊个人导演风格化的认同;这些认可和争议都让大家想要一探究竟。

  “不管是现场表演还是音乐之外其他形式的体现,我们希望年轻人之间的沟通和共鸣,而更多的形式也会给我们更多的空间。”新裤子谈到。

  “野人也有爱”全国巡演日程安排:

  11月21日 周五 @郑州 7-live house

  11月22日 周六 @上海 芷江梦工厂

  11月29日 周六 @广州 喜窝

  12月03日 周三 @南宁 新东西

  12月05日 周五 @长沙 4698

  12月06日 周六 @武汉 VOX

  12月12日 周五 @成都 小酒馆

  12月14日 周日 @西安 纺织城艺术区创造工房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