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个唱再现忘词本色 郭德纲将现身助阵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一连两晚的“I华健”北京演唱会昨晚在首体拉开帷幕。周华健将30余首大家伙儿耳熟能详的歌曲逐一奉上。虽然有数台字幕机保驾护航,周华健仍然频频出现忘词的尴尬,而观众们似乎对他这个可爱的老毛病已习以为常。

甚至每每在周华健唱到卡壳时,场内便会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据悉,今晚郭德纲将作为嘉宾现身助阵。

  当晚周华健用2006年北京演唱会的安可曲目《不愿一个人》作为开场,观众的热情急速高涨。随后的一首《站在全世界的屋顶》则点出了巡演以“屋顶上的万家灯火”为主题的舞台概念,900多块LED屏幕和大量的霓虹灯呈现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夜景,乐队身后还设有水塔、晒衣架和天线等生活化十足的场景。在这个“屋顶”上,周华健重温了自己19岁刚到台北念书时,模仿披头士乐队在天台弹吉他练歌的青涩岁月。除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周华健还翻唱了《领悟》《天黑黑》等女歌手的经典歌曲。在演唱《梦醒时分》的过程中,周华健数度因为忘词而面露无可奈何的笑容。不单是唱别人的歌会忘词,就连自己的歌,周华健也是照忘不误。每到此时,台下观众便发出会心的笑声,并用合唱帮助这位“忘词天王”渡过难关。

  作为最早参与到奥运征歌中的音乐人,周华健用歌曲《我是明星》和《圣火传奇》分享了自己参与奥运的喜悦和难忘点滴。此外,他还特别用一首《忘忧草》表达对地震灾区同胞的关心和祝福。三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中,观众不仅跟着周华健温习了他的众多经典,也了解了很多歌曲背后发生的故事。其间周华健风趣幽默的谈吐总是逗得众人忍俊不禁。在演唱《爱玫瑰》之前,周华健笑着介绍说:“有一天我儿子闷闷不乐,他失恋了,被女朋友耍了。当时我给他弹唱了这首歌,唱到第二段的时候,他突然哭出来了。如果今晚我唱到第二段你还没有哭的话,说明你最近的爱情生活一定非常美满。”演出临近尾声时,周华健用《难说再见》送别了依依不舍的观众。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