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列侬遗孀上海开个展 小野洋子将再现“愿望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2日10:45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11月21日,上海,一个被期待已久的重量级当代艺术展——“披头士”主唱约翰·列侬的遗孀、75岁的小野洋子在中国的首个个展《Fly飞》,经过天时地利的种种协调,终于将在11月22日在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坎坷开幕。这次展览是小野洋子艺术创作的一次全面展现,从她艺术生涯早期作品一直到如今正在进行的一系列的具有指导性和引领性的艺术构思。

  展前小野洋子接受了电视《可凡倾听》栏目的专访。

  如今,75岁的小野洋子依然宣传着丈夫约翰·列侬“爱与和平”的理想,并成为她创作的一贯主题。在这次个展中,她将与观众一起用手电筒的光束在墙上打出“I LOVE YOU”。而她的另一件作品《出口》,则是在现场陈列出大小不一的80口木椁,树从逝者的面部位置的一个开口生长出来。这个作品关乎重生、生长,也关乎生存与死亡。小野洋子通过这个装置作品,对于人类处境和生存的脆弱进行了直接思考,让观者为之动容。

  这些关于“和平”的作品,都是小野洋子的旧作,可以说这次中国个展,也是她的一个回顾展。同时作为策展人的她,相当重视这次展览,尤其是和观众的互动部分。除了“I LOVE YOU”的表演和“愿望树”外,她还带来了另一件互动作品《修补》。展厅内放着四张小桌子,16把椅子,墙上安了一个架子。罐子、杯子等陶瓷被打破成碎片放在桌子上,观众将被邀请“修理”它们,可以粘也可以绑,然后将修复的作品放在架子上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