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川子音乐派对温馨上演 百位歌迷沉醉不归(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16: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卢中强和川子即兴合作.
卢中强和川子即兴合作.

山人乐队
山人乐队

  上周六晚,歌手川子在自己位于丰台区方庄的合弦酒吧举办了一场答谢歌迷的免费专场演出。十三月总经理卢中强、山人乐队以及歌手张铁、东子都前来助兴。此次川子专场演出的门票仅限量100张,是专门为铁杆乐迷准备的一次交流会。当晚甚至有四名歌迷特意从石家庄赶来。歌手东子、张铁及来自十三月唱片的山人乐队加盟了当晚的演出,并进行了助兴表演。该活动得到了某视频网站的大力支持。

东子
东子

  演出开始前,舞台大屏幕上首先播放了川子当年在狱中的表演视频。留着坂村头没有胡须的川子与现在的造型风格迥异,让到场的许多乐迷差点认不出来。随后,川子与爱犬,会唱歌的狗嘟嘟一起上台,一口气演唱了《在佛面前》、《今生缘》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把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的很多曲目一次唱了个干净,让台下乐迷倍感温馨。此外,川子在演唱每首歌之前,还特地为乐迷讲述了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和当时在他生活中发生的故事。有与父亲的对话,有亲人离去的痛楚,有飘零在外地的孤独等等。川子的歌曲都特别的贴近生活,源于他沧桑惊悚的青春,和他真诚善良的心灵。

张铁
张铁

  演出过半时,嘉宾东子上台演唱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舞台大屏幕上随后播放了他在北川地震区拍摄的当地居民的生活片段,现场气氛变的有几分凝重。随后,十三月唱片总经理卢中强上台,他宣布从12月开始,川子将从重庆出发,像苦行僧一样一路往西直至北川地震区,沿途边走边唱,演出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给灾区。卢中强说,这次活动中,川子将不会旅住任何酒店,而只是带着吉他和嘟嘟一起在火车站,在街头巷尾,在每一个人潮拥挤的地方,坐下来用心弹唱,算是以我们的方式对灾区人民做点事情。

  此外,卢中强还表示将成立一个独立于十三月之外的合弦音乐厂牌,专门负责川子的所有演艺活动。兴致渐高的卢中强随即拿起了贝斯,与川子共同表演了好几首曲目,观众的热情也渐渐高涨,在啤酒与音乐的催化之下,空气里已满是温馨的味道,在合弦酒吧里缓缓流淌。

  当十三月旗下云南摇滚乐队山人表演结束时,时间已经是11点多。可是到场乐迷仍是意犹未尽,川子再次拿起吉他又演唱了多首经典曲目。演出结束后,川子与那些不愿离去的乐迷一起喝酒聊天,畅谈生活。在他们的人生旅途中,这个夜晚已变成了一首永恒的歌。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