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 > 最新动态

解放日报:最受欢迎歌手的尴尬

  两年没拿枪的士兵成了神枪手,两年不写书的作家上了排行榜首位,会被大家认为是天方夜谭。不过,这神奇一幕最近在某音乐盛典上演了,影星陈好成为“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据说因为她两年前在海外发行过一张唱片,可惜没有几个人知道主打歌叫什么名字。

影星开唱不是新闻,不过时至今日,记得梁朝伟唱红过《一天一点爱恋》的人,肯定不如《花样年华》影迷多。就像当初刘德华由影视业转投乐坛,努力好几年,出了几张大卖唱片外加巡回演唱会,才洗脱玩票嫌疑。相形之下,陈好神奇地由新人一步登天“封后”,荣誉得到得实在太轻松。

  “最受欢迎女歌手”候选人名单更让人惊讶,陈好的竞争者中除了张靓颖是职业歌手,剩下三位———赵薇、袁泉和黄圣依都是她的同行。这份名单似乎更应该出现在金鸡百花奖上。音乐颁奖礼竟找不到职业歌手,需要找“客串歌星”救场了吗?其实内地歌坛后继乏力,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这是一个娱乐全球化的年代,大街小巷被港台和国外音乐包围,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总叫人落寞。几年前国产电影被好莱坞大片压得喘不过气,导演们身体力行探索中国式大片出路,才有了如今贺岁片的百花齐放;国产卡通片被冷落,境外动漫让出黄金时段,小朋友们才开始熟悉中国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歌坛却始终没有响起过“集结号”,晚会上最响亮的还是那几首老歌,重大时刻撑场面的还是那几张老面孔。早年《东方时空》开播带动的本土流行音乐热潮,已销声匿迹。问一问自己多久没关注过内地音乐,“最受欢迎歌手”就消失了多久。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