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听蔡依林传授享瘦之道 为你揭开天后的饮食秘笈



  亚洲潮流天后蔡依林将于12月13日在广州体育馆开唱。吊环、转体、劈腿、无重力瑜珈体操、钢管舞、绸带舞……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高难度动作,蔡依林也将毫不吝啬再次展示给歌迷观众。娇小的她如何保持足够体力完成这些动作?她那多年来让无数女孩子羡慕的身材和肌肤又是如何保养的?日前,记者走进蔡依林下榻的中国大酒店总统套房,为你揭开天后的饮食秘笈——简简单单的饮食,一样能吃出健康好身材!


  要营养均衡?淀粉肉类不可少

  如果你认为蔡依林为了保持好身材而不碰肉类,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她表示营养均衡是最重要的,不能因为怕变胖就对淀粉和肉类避而远之,“因为不吃饭不吃肉就没力气啊!”蔡依林非常直接地说出她这个可爱而实在的观念。她每天都会吃一定量的米饭或者面包保证淀粉的摄取,“虽然吃得不多,每一顿小半碗米饭吧,但是不会不吃。”她指着面前的海鲜锅和一小碟鸡肉“解说”:“我比较喜欢吃海鲜,但这个是没有调料的,而鸡肉是为了准备演唱会而要把自己养得更有力气,吊环、瑜伽、体操等都很费力气的。”她认为这并不会导致发胖,“准备演唱会这么辛苦,整天练习下来不变瘦就很好了!”

  天后支招:

  对于吃肉就会发胖的问题,女生们不需要过多担心,因为一般肉类对于肥胖的“威胁”还不及油和各种调料。“我的营养师告诉我这些都是不健康的东西,其实食物的原生态才是最健康的。所以在我的饮食里不会出现这些调料。”蔡依林平时只喝清水和果汁,“含糖的饮料尽量少碰,它比较容易使人发胖。”

  戒不了零食?水果便可充当

  看着蔡依林面前的点餐就能知道,她最爱吃的食物莫过于水果了:沙拉、鲜果、果汁……她总是变着法子让自己多吃水果,“水果里面的维他命C可以补充人体的水分,而且对身体健康和皮肤都有好处,这对女生来说比较重要。”水果有营养众所周知,但这样不是大有把水果当主食之意?“不会腻啊,我本来就很喜欢吃水果,似乎没有不喜欢吃的水果。而且不同的做法吃的时候感觉也不一样。”说起自己最爱吃的水果,一向话少的蔡依林就打开话匣,成为一个营养专家。“她几乎可以把水果当成零食”,旁边的经理人也打趣到。

  天后推荐:

  新鲜水果:原汁原味,体会新鲜和原生态

  水果沙拉:想吃甜品,就可以用它代替

  鲜榨果汁:可快速吸收营养,也比含糖的饮料健康

  怕过于清淡?纯原味也不赖

  在蔡依林的餐桌上最常出现的便是青菜。她主张以清淡为主,所以“清水烫青菜”变成必点菜式,“开水烫的青菜不含油和盐,比较‘原生态’,里面的营养要素也保存得比较完整。”没有任何味道不会感觉难以下咽吗?“刚开始的时候也不习惯,老觉得嘴巴在动而根本没吃到什么东西。不过后来吃习惯了发现青菜本身就有一种自己的味道,感觉还不赖。”

  清水烫青菜尚且能理解,但是如果鱼和肉都不放调料……蔡依林笑言:“我的很多朋友看到我吃这些没有颜色没有味道的食物的时候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有时甚至嫌弃地说:‘咦,这算什么食物啊!’,但是他们不知道我确实没有觉得这些清淡的东西很难吃,甚至已经有点爱上这样的食物了。”

  天后趣事:

  蔡依林的经理人透露,有一次工作到很晚,大家便去火锅店吃重庆鸳鸯锅。每个人都吃得酣畅淋漓,唯独蔡依林坐在角落,面对一锅番茄、大葱和味精都没的白开水,一片一片涮青菜。大家都认为她很“可怜”,其实她却是在津津有味地享受原生态食物。

  一天一顿?三餐拒绝高热

  如果你以为蔡依林为一天吃一顿,那么你又错了。“我一天一定要吃三餐,就算吃得不多也要吃,否则就会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会没力气。”身旁的经理人又补充到,“时间到了她就一定要吃,有时候晚上也要吃宵夜。”吃消夜不是更容易变胖?原来,她的消夜依然是“清水烫青菜”。

  不过,很多女生爱吃的蛋糕、冰激凌、薯片等高热食物都已经是蔡依林的遥远回忆了,“我似乎很久没有吃过这些东西,零食都用水果代替了。我的歌给我订做的蛋糕和饼干都是不含糖的。”她甚至不记得“最后一次”吃冰激凌,“应该是很久很久了,也忘了是什么原因。不过让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吃的时候我都忘了它的味道,当时还边吃边想:哦,原来冰激凌是这种味道的。”周围的工作人员笑着补充:“有时候我们都会故意‘引诱’,但是她都不为所动。很佩服她的坚持,毕竟对于女生来说这些都是很大的诱惑。”

  天后点评:

  “要想吃得健康和保持身材,那就得承受一些。偶尔吃一块不带油的干煎牛排,已经算大罪过了!”她认为女孩子要换一种心态面对这些“限制”,而且也要有足够信心保持下去,“其实我很享受能掌控自己的饮食和体重的感觉,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使我不容易受引诱。”

  该不该进补?适时需要

  蔡依林工作辛苦,自然少不了要补充一些汤水和补品,“妈妈来看我的时候都会给我带一些补汤什么的,不过要过滤里面的一些油和调料,有时觉得实在太淡了就加点盐巴。我的营养师会按照我的体质和表演需要给我特意调制一些健康食谱。”如最近这段时间蔡依林较多练体操和瑜伽,这对骨骼坚硬度的柔韧性有很高的要求,“所以现在我要多吃钙片,增强骨骼素质,避免在练习或者表演的时候受伤。”看来蔡依林的专业和敬业在她的饮食上也是有所表现的。

  天后教训:

  前段时间,蔡依林因爱犬季节性脱毛而受到皮肤感染,被拍到去医院就甚至被称为“烂脸”。蔡依林说:“其实是媒体太夸张了,照片也有点夸张,我自己看到也吃了一惊,实际情况没这么恐怖啦!不过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会经常吃一些增强免疫力的营养品,把自己的皮肤和身体素质始终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布兰妮登《滚石》杂志封面 张悬出席品牌见证活动 女歌手Katy Perry最新大片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纪念成军20周年 著名电子乐队Orbital将复出登台
  ·沉寂7年著名乐队No Doubt将重新上路并发新专辑
  ·Slash将与Ozzy Osbourne及黑眼豆豆Fergie合作
  ·疯狂街头传教士失踪队员确定死亡 生前词作被采用
  ·Metallica主唱称乐队获新生 戏称枪花新碟难产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哈伊婚变事件沸沸扬扬 庾澄庆事业更上一层楼
  ·苏打绿平安夜广州开唱 挑战蔡依林周华健(图)
  ·张信哲“最好的时光”演唱会主创团队大调查
  ·品冠空降星工厂 爆料戴佩妮教他“劈腿”(图)
  ·王菀之赴美进修音乐 皇帝式款待邀张敬轩同行
  ·听蔡依林传授享瘦之道 为你揭开天后的饮食秘笈
  ·黄雅莉新单曲《我还能飞翔》27日全国电台首播
  ·组图:苏永康再度来台开唱 蓝发造型时尚华丽
  ·钟舒漫逆市出碟卖大包 新专辑晒43吋长腿(图)
  ·布兰妮贴上“熟女”标签 告别年少轻狂(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