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孙燕姿情迷布拉格(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7日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布拉格的阳光

  孙燕姿为工作世界各地跑不停,光是去年足迹就遍布欧洲、非洲及亚洲,每次出国工作或旅行,她都当成是一次冒险,藉此转换心情。去年底飞往布拉格时,当地充满黑色幽默的氛围相当吸引她,她分析,布拉格的建筑处处看起来有童心,却带点不单纯的意味,故事性十足。

  在布拉格时,孙燕姿下榻在由旧神殿改建而成,充满历史文化的旅馆中,她表示,每当要到其它房间找同事时,都必须经过一大片紫色的熏衣草田,与以往住过的旅馆大不同。

  下榻处是旧神殿

  自诩为世界人的她,去过许多国家,但每次出国前却鲜少上网查资料,往往在抵达当地后,才会在旅馆内看简介,并视起床当时的心情决定当天的行程。闲适优雅的漫步,是她最爱的旅游方式。包包里必备她最爱的沐浴用品,每次出国太累,就会在房间内泡个舒服的热水澡,消除旅途疲惫。

  轻松背着法国巴黎购入的爱玛仕包包,孙燕姿一件皮衣、一条牛仔裤,就是最简单的浪人打扮。她表示,有很多人都觉得欧洲的街道大同小异,但她认为各地的建筑风格略有不同,当地人的生活型态也大异其趣,她最爱在咖啡厅恬静享用下午茶,边观察路边的过客。

  燕姿走天涯

  至于女人最爱的血拼,孙燕姿表示自己买东西很理智,不过为了纪录旅行足迹,不管到哪里,她都会买一个具代表意义的小摆饰回家,放在家里的钢琴上;她为布拉格买了一个壶型摆饰,让她每次弹琴抬头时,也能回忆旅游点滴。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伏尔塔瓦河在这里流经一个暗礁,水流湍急,像是越过一道门槛。市区有保存完好的带有尖塔或圆顶的塔式古老建筑物,高高低低的塔尖,毗连成一片塔林,因而布拉格有“百塔之城”之称。其中有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而哥特式与巴罗克式数量最多。

  说起布拉格的美并没有什么天赋的景致,更多的是一种文艺气质。来自斯拉夫东部、德国北部、法国西部和拉丁南部的装饰主题,在布拉格被融合成一个独特的综合体。老城区的许多街道依然保持着中世纪的风貌,狭窄的石子路,古老的煤气灯,宗教壁画装饰的墙壁,让人在教堂、城堡与修道院的包围里时时重温13世纪到15世纪的那段历史。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建筑风格的影响,在这里始终能感受到一种歌德作品里的残酷美感,骑士精神与激越的理想主义,一座老城是一幅哥特式的拼图。布拉格景点很多,但几乎全部集中在布拉格1区内,点到点连成一线,又比较近,所以走走逛逛就可以把老城看个遍。

  一座有故事的城市肯定离不开一条河的渊源。布拉格的美感应该是从伏尔塔瓦河上开始的。伏尔塔瓦河将整座城市一分为二,站在横跨两岸的查理士桥上,俯瞰是滔滔河水,四望是布拉格标志性的塔尖与钟楼。在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欣赏各式各样的艺术雕像,每一座有每一座的故事,那么多的故事串在一起,就成就了一座老城的历史。

  据当地人说造桥时还没有胶水,所以最早是用鸡蛋清来固定的,为了筹集鸡蛋清全国总动员,而当时通讯极不发达,有的地区竟送来成堆煮熟的鸡蛋,成了代代相传的大笑话。

  在很多人心目中,布拉格只是春天的电影节、昆德拉的小说、环球旅行节目上的风景线、还有那首耳熟能详的歌。美则美矣,却无法触摸。只有踏足其间,才会有一见钟情的喜悦。

  这是一个古老却自由的国家。走在查理士大桥,每隔几步就能看到情人在桥畔拥吻的情景。位于老城广场上的汰翁教堂赋予了爱情古城更为神秘的色彩。代表亚当和夏娃的80米双塔给浓情爱意中的情侣带来无穷的遐想。

  甜蜜提示:布拉格的公共交通很方便,3条地铁线、城区大量运营的有轨电车,与公共汽车形成一个庞大的网络。车站有详细的时间表,几点几分几路车到站都很明确。整个公交系统使用联票,地铁站和汽车上设有验票机,上车打卡即可。一张12克朗的车票可以让你在这个系统中自由换乘1个小时。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